韓朝會談朝方突提要求 遭韓方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1月9日上午9時,韓國與朝鮮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兩年多來的首次會談,會議於11時左右結束。韓媒報導說,會談中朝方突然向韓國提出一個條件,遭到韓方拒絕。

韓聯社1月9日報導說,韓朝高級別會談第一次全體會議於當日上午9時開始,11時5分結束。

率領韓方代表團與會的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在會議開場白中表示,來自各國的貴客,將訪韓參加平昌冬奧會,此次朝鮮派代表團參奧,相信平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將成為一屆和平盛典。

朝方代表團長、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則表示,希望雙方的對話為全民族獻上新年厚禮,民眾對朝韓對話和改善雙邊關係的願望十分強烈,這種願望促成了今天的會談。

趙明均說,韓方將順應民意,努力貢獻出一份良好的禮物。

李善權在趙明均結束發言後,突然提出一個條件,他說,朝方希望向全民族公開會議的全部內容。

但韓方表示,按照慣例不向媒體公開,在必要的時候,可以向記者通報相關情況。

此次韓朝會談源於2018年新年第一天,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賀詞中表示,有意採取包括派團參奧的所有措施,並願與韓方就此儘快舉行會談。

韓國總統文在寅1月2日回應說,韓方歡迎朝方響應改善關係構建和平的提議。韓國政府將與國際社會一道抓住朝鮮參賽的機遇,爭取構建韓朝和平機制、和平解決朝核問題。

當日,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在記者會表示,鑒於距離平昌冬奧會開幕僅剩一個月等情況,韓方向朝鮮提議,1月9日,在韓朝邊界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韓朝高級別會談。

3日,朝鮮通過其官方電視台稱,從當日下午3時30分,重啟板門店聯絡渠道,正式對韓國2日提議的朝韓板門店會談作出回應。

1月5日,韓國統一部宣布,朝方電話通知接受韓方提議,於9日在板門店舉行南北高級別會談。這是韓朝當局自2015年12月以來再次舉行會談。

2016年韓國政府為抗議朝鮮接連進行核試驗和飛彈試射,宣布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園區運營,並撤離入駐韓企相關人員。隨後,朝方關閉板門店聯絡渠道,韓朝陷入「斷交」。

不過,對於此次會談,外界並不看好,有分析認為,金正恩用的是他們金家政權數十年來所用的老技倆,在離間韓美的同時,鞏固其擁核國地位的戰術性動作。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金正恩詭計誘首爾 文在寅將計就計
相關鏈接: 半島局勢緩和? 陸專家:平壤小伎倆 無核化更難
相關鏈接: 朝鮮重啟板門店會談 分析:金正恩有四大詭計
相關鏈接: 中共密件曝光 不惜一切代價捍衞朝鮮
相關鏈接: 金正恩為何突然對韓示好?脫北公使一語道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