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短命人大副主任 當選僅四天墜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中共官員離奇死亡事件頻傳。9日凌晨,黑龍江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梅振學,墮樓身亡。當天,梅振學剛任職人大副主任第4天,成為中共史上最短命人大副主任。

1月9日,來自佳木斯市政府新聞辦的消息稱,當日凌晨2時40分,佳木斯市公安接獲市民報案,稱觀江國際有人墜樓。警方趕到現場後,墜樓者已經當場死亡。經查,死者為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梅振學

警方稱,經現場勘驗和調查走訪,排除他殺。對於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資料顯示,梅振學1963年5月出生,籍貫遼寧台安,歷任佳木斯市水務局副局長,富錦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富錦市委副書記、紀檢委書記,佳木斯市政府副市長等職位。

2017年12月29日,梅振學辭去副市長職務。2018年1月5日,接任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一職。

在梅振學墜亡前,據不完全統計,僅十九大至12月3日,先後已經有約6名官員自殺身亡。

包括:廣東省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在家中跳樓自殺為止、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河北省衡水市原人大主任孫志人、河南省平頂山市原政法委書記李永勝、湖南省委原政法委委員張小華及中共軍隊原政治部主任張陽。這可算是掀起了新一波官員「自殺潮」。

事實上,中共十八大以來,隨着習當局反腐「打虎」運動不斷升級,中共大小官員自殺事件層出不窮,各種死法撲朔迷離。

據港媒報導,十八大後,官員自殺人數激增。2015年,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的人數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況仍在惡化。據悉,文革自殺高峰期的1967年也只有約1300個官員自殺。

至於官員自殺的原因,中共戰略研究院副院長聶輝華教授分析,貪官自殺可得到三方面的益處:一是,消除罪證,保護同僚;二是,保護家屬的部分既得利益;三是,免受刑訊逼供或被他人栽贓被迫認罪。

外界認為,對於非正常死亡的官員,應該深究其死亡背後的原因,這樣才能避免更多、更大的貪官成漏網之魚,讓其他貪官無所遁形。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