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配備CT掃描 中風就醫不拖延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由加大洛杉磯分校與洛杉磯縣共同推出的「移動式中風醫護車」,週一上午在洛杉磯喜瑞都公開亮相。車上醫療設備齊全,更設有腦斷層掃描儀,希望藉此縮短病患的就醫時間。

資料顯示,每年全美有80萬的中風病人,每40秒就有一人罹患中風。

喜瑞都市長張燕燕:「時間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有這個急救車的話,可以立刻當時就救助中風的病人。」

中風發作後,若沒有立刻救護治療,逝去的每一分鐘,就有兩百萬腦細胞死亡。因此,車內不僅配備血液檢測器材、神經外科醫生和護士,腦斷層掃描儀更大有來頭。

UCLA醫學中心醫師May Nour:「這個腦斷層掃描叫做CereTom掃描儀,有兩種使用,一種只掃描頭部,另一種掃描頭部和頸部,我們用的是頭部掃描那款。儘管體積較小,重量也有980磅,但是裝設在車上也夠簡便了。」

她也強調,一台救護車若在五年內可以服務到二十五位病人,車本身的價值,就足以和病患發病後的長期醫療費用持平。

慈善家Gluck夫婦,就是在聽聞中風的可怕之處後,決定投下大筆資金,打造這台數一數二的救護車

慈善家Henry Gluck:「有時候我進行公眾演講,我會問聽眾,誰周遭有親朋好友患有中風的請舉手,幾乎有75%的人會舉手。」

洛縣縣政委員Janice Hahn:「他們夫婦捐助很多資金,洛縣也投入150萬美元,才能服務這裡的居民。如果獲得更多的正面反饋,將會有更多的資金,打造這樣的救護專車,也能幫助到更多的洛縣居民。」

目前,移動式中風醫護車的服務範圍,將集中在喜瑞都、湖木市和信號山等附近地區。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