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會談 朝盼取得寶貴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韓朝今天(9日)展開兩年多來首次會談,朝鮮代表團長李善權表示,希望取得「寶貴」成果。韓國統一部長趙明均於出發前則表示,代表團將在會談上保持沉著冷靜。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Ri Son-Gwon),今天在板門店(Panmunjom)對韓國統一部長趙明均(Cho Myoung-gyon)說:「讓我們送給人民一個寶貴的新年禮物。」

李善權說,希望兩國會談一切順利。他告訴記者:「今天,朝韓將以嚴肅而真誠的態度展開會談。一切都會順利。」

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等5人代表,今天(9日)上午前往板門店,和李善權等5人會晤,討論平昌冬奧事宜。會議從當地時間上午10時開始。

據韓聯社報導,這是朝韓兩年多以來首次正式會晤,趙明均於出發前表示,代表團將在會談上保持沉著冷靜,確保平昌冬季奧運成為和平慶典,會努力使平昌冬奧和殘奧成為和平的契機。

板門店是座落在朝鮮半島非軍事區的停戰村。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