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受害家長馬建國北京上訪遭綁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近日,山東濱州市毒疫苗受害家長在北京衛計委門前,呼籲為疫苗致殘兒童立法,遭維穩、截訪人員毆打、綁架。

大陸民間權益組織「民生觀察工作室」網站1月8日報導,1月6日,山東省濱州市疫苗致殘受害家長馬建國,與多名疫苗致殘受害家長來到北京衛計委門前為疫苗致殘兒童呼籲立法,遭當地政府派遣的維穩截訪人員綁架毆打。

據報導,截訪人員使用暴力強行將馬建國拖拽塞入車內,並雇佣黑社會人員將另外兩名疫苗受害家長打傷。據馬建國事後回憶,這些人員相當凶狠,上來就動手,光天化日之下毫無顧忌。

山東「毒疫苗事件」涉及大陸18個省市的問題疫苗,涉案金額達5.7億元,主要經營和運輸者在此前的六年時間內大量供應無效或過期的疫苗。因涉及地方眾多、社會危害性極大,世界衛生組織曾表示關注。

在「毒疫苗事件」發生後,各地因「毒疫苗」致殘的受害家長開始上訪維權,但是許多維權家長被中共地方政府列為維穩對像,不時有維權家長遭到維穩人員的截訪及毆打。

馬建國家住山東省濱州市陽信縣商店鎮馬騰肖村。2008年11月14號,為當時4個半月的兒子馬晉鵬接種和口服疫苗。但5天後,原本身體健康的馬晉鵬開始發燒不止,治療後仍留下一系列後遺症,如:源性損傷、肌萎縮、語言、肢體多重一級傷殘。

據馬建國介紹,今年10歲的馬晉鵬,骨瘦如柴,脊柱手腳變形,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從2016年3月開始,馬建國與夫妻開始向山東省陽信縣、市、省逐級反映馬晉鵬因疫苗致殘的問題,但中共當局各相關部門卻一直相互推諉扯皮,不予處理。

在各級信訪都無果的情況下,馬建國到北京衛計委反映問題,因此多次遭到截訪、關押。

2017年5月15日,馬建國在北京市東直門拉橫幅、喊口號,呼籲完善疫苗立法,被北京東直門警方以擾亂公共秩序為由拘留七日,隨後他又被當地截訪人員非法押送回山東。在押送的回程中,地方政府曾允諾送馬晉鵬到北京治療。然而,回到居住地後,地方政府卻拒絕履行承諾。

2017年8月,馬建國自費到福建為馬晉鵬尋求良醫。然而福建警方以馬建國是上訪人員為由,將其控制,山東維穩部門隨後將其押送回原籍;當地警方因此事以「尋釁滋事」為由,將馬建國行政處罰拘留13天。拘留期滿後,中共地方政府雇佣黑社會性質的社會閑散人員,在無任何理由的情況下將其非法拘禁在山東省濱州市無棣縣的「黃河島」上,時間長達70餘天。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