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制裁之下 朝鮮黑客的目標瞄準加密貨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朝鮮當局的核武挑釁招致了聯合國安理會越來越嚴厲的制裁。在朝鮮經濟日益陷入絕境的情況下,平壤當局把攝取加密貨幣作為其擴大資金來源的一個新的重要渠道。有外媒報導稱,已發現一種軟體可以用來安裝程式碼,執行電腦運算以獲得「加密貨幣」,並把所得傳送到朝鮮一所大學伺服器內。

路透社近日在報導中援引美國加州資安業者AlienVault透露:朝鮮在去年12月24日開發出一種軟體,可以讓宿主電腦執行稱為「挖礦」的電腦運算,以獲得加密貨幣門羅幣」(Monero)然後再把虛擬貨幣傳送到平壤金日成大學。

「對於遭受制裁重創的國家而言,加密貨幣或許可以在金融上提供救生索。因此平壤的大學已展現對加密貨幣的明顯興趣。」AlienVault強調:「這個軟體可能是他們這類努力的最新產品。」

此前,陸媒中金網1月2日曾報導稱,隨著世界其他國家實施針對朝鮮的制裁措施,朝鮮的石油供應被切斷,並且還面臨其他的貿易禁令,朝鮮傳統資金來源的束縛被收緊,只好加速從海外尋求現金,而加密貨幣成為了朝鮮黑客的新目標。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支持的金融研究所的黑客分析團隊負責人Kwak Kyoung-ju披露,一個名為Andariel的黑客小組在2017年夏季控制了一家韓國公司的一台伺服器,並藉此進行「挖礦」,獲得了約70個門羅幣(Monero)。截至2017年12月29日,這些虛擬貨幣價值約為25,000美元。

Kwak還指出,對上述伺服器的分析顯示,黑客可能還控制了其他電腦來進行加密貨幣「挖礦」,並且他們似乎偏愛門羅幣,因為與比特幣相比,這種加密貨幣更加註重隱私,隱藏以及後期的洗錢操作也更為容易。

韓國政府運營的韓國互聯網安全中心首席分析師Lee Dong-geun曾經在一個論壇上表示,過去,朝鮮方面的威脅意味著對政府和國防的攻擊,但是現在它們在私營部門的威脅正在擴大,他們當前的主要目標是為財務目的來盜取各種信息。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