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扣留維權村民 東莞派出所被包圍

廣東東莞麻湧鎮新基村村民,因不滿村委隱瞞多年來的租地收益,連續多天上街遊行示威。1月7號,一名參與維權的村民被警方帶走,扣留在當地派出所。當晚,大批村民包圍派出所要求警方放人。

2. 維權人士上海舉牌 籲釋放政治犯

大陸民間維權組織「中國曹順利人權團隊」的部分成員,日前再次在上海街頭舉牌,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全國政治犯」、「解除黨禁報禁」。據了解,這是他們第4次上街舉牌。

3. 吉林撫松縣擬搬遷重點中學 遭抗議

吉林省白山市撫松縣當局計劃把縣城內唯一的重點中學「撫松縣第一中學」遷走,引發上千民眾連續多天上街抗議。1月8號,當局口頭答應不搬遷中學,但民眾並不相信,全城商戶依然計劃9號停業抗議。

4. 上海公民拍攝集體照遭警察阻止

1月6號,上海一些公民在上海市黃浦區一家飯店聚餐後,準備拍攝集體照時,遭到上海便衣警察阻止。這些公民於是離開餐館,到路邊展示中華民國國旗,並呼喊「要真民主」,又被隨尾而來的便衣警察驅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