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德語媒體:習近平為何推崇王陽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今日點擊】(3046-1)

提要
德語媒體:習近平為何推崇王陽明
中國稱去年反腐「處理」近16萬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早上星期一啦,這一早上一來下大雪。上星期五星期六,它說室外溫度,沒有風的情況下零下28℃,在有風的地方零下37℃,結果今天下雪零上2℃,明天是後天大概零上7℃,零上7℃。我不知道現在應該是二九還是三九。那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這是我們原來說這個數九天,這個一直到九九,小時候呢學這個概念。那個時候40多年前吧50年前,那北京城也下大雪,天氣跟我住的地方差不多,但是呢很少,其實我到這邊來也很少看到說,昨天零下38℃明天零上7℃,那是玩死人的事,那是玩死人的事。

那今天現實環境中人們在賺錢啦,因為北美股票現在連創新高,開盤就新高,開盤就新高,大家今天都奔利益上去了。在利益上本身呢,人們會甭管是投機取巧啊,還是鑽營的。剛才想出一詞,我跟朋友聊天,有人你知道我們小時候弄那鉛筆尖,修鉛筆尖,然後去摳一些東西扎一些東西。那鉛筆尖如果扎的軟木頭裡頭一扎,一撅就折了對吧。做人呢,人中一尖,人尖就跟那鉛筆尖一樣,見著窟窿它就往裡鑽,鑽了裡頭它就折裡頭,折裡頭再想拿就拿不出來了。一個釘子如果沒有帽,釘進去,這個帽折了,或者尖折裡頭了,釘在木頭裡了,我跟你說誰看都煩,弄不進去拔不出來。

這個這個所以咱們,有時候我節目常說,我說這人傻尖傻尖的,傻尖傻尖的就跟那釘子頭進去一樣。其實在現實生活中越普通的事情,你會越看到它真正真正的生命道理。但問題就在於,這看的人他自己能不能在生命中看。在利益中看他就鑽,在生命中看,一看那利益的人他一定折,他一定折。

咱說鬧天,那習近平給人家展現出來的價值觀呢,也跟那天似的,昨天零下28℃,昨天零下38℃,明天零上7℃。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是德語媒體的一篇文章,它說習近平為何推崇王陽明?倡導唯物主義的中共,和唯心主義哲學家王陽明之間有什麼淵源。我第一次聽到叫唯心主義哲學家,我個人覺得有些詞都比較變異了,這些詞變異的概念很多是編輯,就是寫文章的人他自己創出來的。就是在他的感覺中,他覺得應該是這樣,應該是這樣。唯心的哲學家,唯心主義,按照,從我們在上學的時候,都是學馬克思主義哲學學出來,叫唯心的。唯心的崇尚神,崇尚神佛道,相信有鬼魔。哲學家,哲學為人之所用。

德語媒體:習近平為何推崇王陽明?

那文章講說,習近平跟胡錦濤、江澤民完全不同,不僅僅是個技術官僚,還把他算成這個技術官員,它說還展現自己的人文學識,被外界稱為毛澤東之後,最為強勢的領導者。那我相信,習近平自己在反腐中,出於他個人的私利也好,目的也好,他客觀的就造成了,在剷除亂七八糟的,所以這是我跟大家一直說的順天意。而在他的背後,他對生命的認識當中呢,確實就有著他不同的看法。有著他在相對而言,在人的生命的角度來講,有他的一份認識。

所以做為德語媒體寫出這樣的文章,它說對儒學頗為推崇的習近平,格外欣賞一位哲學家,明代學者王陽明。那它說擔任總書記到現在,六、七次提到王陽明,或者引用過王陽明學說。王陽明1472年到1525年,林語堂把他評為中國歷史上十大全才之一。王陽明的主導思想,每個人出生之日起,就有辨別善惡的本能。無論做了什麼事情,人們都必須尊崇天生的良知。他所代表的心學和唯物主義形成了鮮明的對立。王陽明的道德理論,是與習近平的治國理念,最為契合之處。
有辨別善惡之本能。

人之初性本善是三字經,那人的靈魂,能夠用人的元神靈魂看待事情的時候,就是善的珍惜生命的。當他以善為本的時候,一個人都有靈魂,以自己靈魂為本的時候,面對著一些人,為了滿足自己肉身的慾望,而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惡的,這就是善惡之本能。人們都必須有著天生的良知,每個人從出生之日起就這樣。這哪裡叫哲學啊,這根本不叫哲學,這是生命的尊嚴和認知。

習近平反腐,和提高執政效率的很多事情,也許本源自單純的權力謀略,也許是剷除異己,但他在改革計畫中,展現出來的充滿能量的實幹精神,如果僅僅歸諸於對權力追求的話,就太偏了。沒有顧及到習近平,希望在11月分剛剛開始的,大膽變革的意圖。王陽明倡導的是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的實踐精神,多次被習近平提到叫知行合一,習近平提到知行合一。其實他這個說法應對了習近平,新年賀詞的開場白,對吧,天道酬勤。我在節目中,跟大家解釋挺多的,天道酬勤。

那如果按照這篇文章介紹的話,習近平懂得天道,只能順從,不可利用的。習近平到底學到了什麼,它說叫時勢造就。習近平所學到的,在中國經濟和社會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複雜的今天,已經不僅僅是合時宜了,對整個世界來說習近平治下的中國,還會帶來不少的意外。所以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這個作者觀察到了習近平的不同之處,他不同於江澤民和胡錦濤。

美國之音,去年反腐處理了將近16萬人。2017年將近有16萬人反腐中被處理,包括山東省副省長,和中宣部的副部長魯煒。它講說反腐工作的滿意程度,2012年的是75,2017年的是94%,那你這麼說當然是可以啦。但那百分之75,2012年講的胡錦濤,還有百分之75的滿意程度,基本上就瞎扯淡,就是不想滿意不敢,但沒有報導說明是什麼機構進行這個調查。南華早報講習近平反腐,同時也反對和限制言論自由。那言論自由是民眾的反腐工具之一,對言論的打壓,限制了民眾舉報地方腐敗官員的能力。

中國稱去年反腐「處理」近16萬人

我個人以為在現實的狀況中,你就看那個爆料的人你就知道了,2017年很火爆的爆料人,有朋友說他那狗屁都不是,所以狗屁還是個屁,還是個物象。也就是說其實他是高級動物一樣的東西,只是表現方式不同,那也叫反腐,對不對。人叫,我忘了叫什麼東西了。人們在忽悠的時候在做的時候,你知道在整個這個,你知道在去年整個,所謂的網上火爆的事情,他最大的失去是什麼,真。當一個東西失去真的時候就是惡的。

高級動物的理念,在一個國體當中,高級動物占有絕對主流社會的時候,就像動物園。說要絕對的公平和自由,你試試,你們家試試,你媳婦跟你要自由,你的先生跟你要自由,你滿足不了他的想法。人要有道德約束,才有著公平與自由的概念。當人們沒有,已經不懂得什麼叫道德和它的來源的時候,人們要求的公平與自由,就是毫無節制的縱慾。萬惡淫為首。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