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內閣大改組 北愛事務大臣辭職

【新唐人2018年01月08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已完成内閣改組,新内隔成員週一在首相府前集體亮相。當天稍早,英國北愛爾蘭事務大臣詹姆斯·布羅肯希爾以健康為由,宣布辭職。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一進行重大內閣重組,首先任命布蘭登·路易斯為保守黨新任主席,算是對保守黨去年6月大選失利的一個交代。

新內閣成員中,有幾位女性和少數族裔,其中保守黨副主席由具有少數族裔背景的詹姆斯·克莱维利擔任。

內閣改組將持續到週二,目前23名部長只有6名女性,預計特雷莎·梅將任命更多女性部長。

原内閣核心成員包括外交大臣鮑里斯·約翰遜、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脱歐事務大臣戴维·戴維斯都將繼續留任。

在特雷莎·梅週一宣布改組內閣之前,英國北愛爾蘭事務大臣詹姆斯·布羅肯希爾因右側肺部損傷,宣布辭職。

布羅肯希爾在給特雷莎·梅的信中說,他無法完全專注於所肩負的責任,以解決面臨的危機。

特雷莎·梅在上個月與歐盟的英國脫歐談判進入第二階段後,宣布內閣改組,這是她2016年7月上任後,第三次改組。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