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摩根士丹利表示,受到美國稅改調降企業稅率的影響,第四季獲利將減記12.5億美元。美國稅改法案將企業稅率從35%下調至21%,對花旗、摩根大通等大銀行在內等許多大型企業,可能帶來短期陣痛,但是長期將會受益。

2,為了應對電商衝擊,梅西百貨等多家美國傳統零售大廠,相繼宣布另一批關閉門市的計畫。梅西百貨日前宣布,將在年初關閉11家門店,希爾斯也將在2018年關閉超過100家門店。電商不斷吞噬傳統零售的市場份額,美國實體零售企業正遭遇嚴酷的挑戰。

3,日本東芝宣布,將以46億美元出售旗下虧損的核電事業西屋電氣。收購方是加拿大資產管理公司布魯克菲爾德商業合夥。這筆交易仍須經過全球破產法院與監管機關的批准,預計今年第3季完成。

4,IC Insights指出,2017年全球IC設計廠總產值高達1千零6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2018年仍將溫和成長。Qualcomm合併營收170.78億美元,維持第一,第二名為Broadcom,營收160.65億美元,Nvidia擠進第三,營收92.28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