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海運公司以「第三國船籍」來規避UN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今日點擊】(3045-2)

【石濤評述】

提要
朝鮮接受韓國提出的舉行高層會談建議
中國海運公司透過船籍的「換旗」來規避聯合國制裁
涉嫌賣油給朝鮮的台灣商人遭到調查並限制出境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星期五我跟大家介紹,就是今天這期節目呢,跟大家就用石濤評述分成上下兩集,那涉及到的問題是,2018年瞠目結舌的一年。而這瞠目結舌的背景下我們看到呢,反映出來都是一些具體事件的,驟然改變和驟然發生,對很多人來講,根本轉不過這筋兒來。而這種相互對立的驟然發生呢,我個人眼睛裡其實在背後裡面,它包含著相當命運的成分在其中。

朝鮮接受韓國提出的舉行高層會談建議

那我們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美國和韓國星期五決定,把聯合軍事演習,推遲到下個月的冬季奧運會之後,那隨後朝鮮宣布,接受了韓國的會談建議。美國總統川普跟韓國總統文在寅,星期四通過電話,決定了推遲演習。那白宮講說兩國領導人同意,減少奧運會和兩國軍演的衝突風險,讓美韓軍隊能夠集中精力,確保奧運會的安全。還有這問題咧,美國國防部長對記者講說:演習並非就十分重大的含意,是一項務實的決定。他說演習將在3月9日到18日,殘疾人奧運會結束之後來進行。所以他推遲的概念,推遲的概念在他的評論中,在他的闡述中呢,是講還是一種人道主義的概念,他並不是說是迫於朝鮮的壓力。

中國海運公司透過船籍的「換旗」來規避聯合國制裁

而與此同時,應該是對中共政權相當的力度的打擊啦,這個因為很難堪啦,也是美國之音的:中國海運公司透過船籍的換旗,來規避聯合國的制裁。這就是投機取巧,聰明人幹的事兒,聰明人幹的事兒,這種事呢,如果不是在一個特別的環境下呢,他可能就沒事。但是當出現一個特別環境的時候,就這麼說吧,中國人有句話叫人家偷驢你拔橛兒,意思就是驢呢都栓在一個木樁上,那種木樁的北方人叫橛子,驢被人偷走了,你還不知道呢傻瓜你占便宜,你看那有個木樁子在那兒呢,你想給它弄回家,當什麼當門插管似的,就這意思啦。

你拔這個楔子的時候,結果被人家看見了,所以人家會認為你偷的是驢,占小便宜吃大虧。那今天在中國人的環境中,大陸人的環境中,有便宜不占王八蛋,對不對?所以大家的概念就是,有用沒用我都拿回家去。當這樣的觀念形成之後,他做任何事情他都是在這個觀念下,都是在這個觀念下。所以在耍聰明的過程中,平常我跟你說平常可能沒事,但是今天碰到裉節上它就出事了。

這是韓國媒體的,中國海運公司,透過把它運營的船隻的船籍,放在第三國換上第三國國旗,來規避安理會的制裁,從而直接涉嫌違反安理會的制裁本身,這些船換了旗之後,跟朝鮮船在海上,進行非法的海上交易。上個月在平澤和唐津港,被扣押的貨輪轉移的是油品,而這個船的船籍是巴拿馬,可是懸掛巴拿馬國旗的船本身,卻隸屬遼寧、大連,叫宏洋海舶管理有限公司,就這麼回事了。這種故事在原來我們就聽說過,因為在海運事務當中哪,有著它本行業的一些故事,一些說法規則。

巴拿馬哪是在掛巴拿馬國旗的船隻非常多,各個國家都有,它是跟巴拿馬本身的身分,跟巴拿馬本身在航海中的,一些歷史上的規矩哪是有關係的,所以很多具體其他國家,在利用這樣的規矩來尋求方便,那中共就是這麼幹的嘍。另外一個船叫凱翔號,它是換上了塞拉利昂的國旗,但它是隸屬山東的,叫山東通達國際船舶,還有一個是叫做海星號,上半年是韓國的,去年上半年,結果6月分中國公司把它買過來了,所以這是它基本的做法。

然後公布了一些視頻,視頻裡顯示在被押在麗水港的,香港籍油輪方向永嘉,在公海進行了,向朝鮮的船隻轉移了油品,除此之外還有另外兩艘,所以一共談到了是5艘船隻,掛了第三國的國旗,實際它的船隻的主人,就是法人,都是中國大陸人。其中巴拿馬籍的東方神威號,註冊地點在香港,可是它的理事是中國寧波人,叫做林海龍。而另外一個豫園號哪,註冊地址在香港,結果人是大連人,叫遲尚偉;新星海號註冊也在香港,結果也是一個大連人姓白。

投機取巧做事情,而這種事情就會在相當程度上,帶來的傷害性巨大。對中共來講,中共政權來講被打擊性巨大;但是在國際社會中/大家就知道,其實能夠窺測到,中共真正的做法和態度。因為作為被抓到的,偷運油品的船隻的行為,直接被打擊的人是習近平,在朝鮮問題上,習近平個人的選擇做法,跟川普之間的這種商議的成分太高,所以就變成了出來的事情,真正被打擊的是習近平。我一直跟大家說,我說習近平十九大之後,特別是他去了一大會址之後,屋漏又逢連夜雨,放屁專砸腳後跟,我個人覺得他摔了不少跟頭,他幹什麼什麼都不順。

涉嫌賣油給朝鮮的台灣商人遭到調查並限制出境

那與此同時,涉嫌賣油給朝鮮的台灣商人,遭到調查並且限制出境。這是比較有名的一件事情,船隻扣在了韓國,台灣高雄地檢署日前約談了,涉嫌賣油給朝鮮的,高洋漁業公司的負責人叫陳世憲。那陳世憲去年在出口報關單上,填寫的船舶目的地是香港,結果到公海賣油。那陳世憲辯稱公海交易地點是,透過一個中國大陸掮客幹的事,事前並不知道,那檢方不信,並認為其涉嫌刑事犯罪,所以扣押,限制他出境出海,交了150萬的新台幣作為交保。

實際法人它提到是一個大陸人,談到了涉及的油品大概是600噸,那中方方面對這件事情,是持否認態度的,說嚴格執行了,所以這個就是那麼回事,隨便你怎麼說。台灣執政黨的民進黨立委叫做黃偉哲,他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中共政權除了自己的商人運東西之外,分散風險轉移到其他一些國家,包括台灣在內,有暴利可圖或者貪圖暴利的商人,自然會上這種當。所以這件事情就變成人贓俱獲,然後中共政權就是抵賴。所以這是我們反映出,我跟大家說過,在圍繞朝鮮的這個問題上,今天中國的態度,就是中國的做法被披露出來的事情,直接被打擊的人,實際是習近平咧,不是別人。

因為習近平在川普之間,他們兩個人之間關係和好,關係變得非常的好的時候,都取決於去年的4月6日到7日,而中心的核心問題是朝鮮問題,川普信了習近平。那現在我們看到的事情,變相就在川普的眼睛裡認為,習近平在騙他。去年11月10日川普離開北京之後,到現在對頭算快兩個月了,川普再也沒有讚揚過習近平個人。所以我跟大家講這個概念,你可以用天道去形容自己,你可以認為手中有權力,認為自己如何,老天爺如果你違背天意的話,違背天道的話,老天爺不玩死你,不用你的事情玩死你自己,絕對對不起你,祂也就不叫老天爺。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