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退休老人走上街頭要求同城待遇

【新唐人2018年01月08日訊】日前,網上流出一則視頻,無數上海老人大冬天聚在一起,高喊口號,反映訴求,要求上海當局兌現承諾,給予他們與當地同城的待遇。

1月6號,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上海大批老年人員聚在一起,高喊口號。

上海市民:「上海政府,兌現承諾同城生活、同城待遇同城養老、縮小差距,說到要做到不要放空炮,韓正韓正兌現承諾!」

上海市民殷先生告訴新唐人,這些反映訴求的老年人是企業的退休職工。

上海市民殷先生:「就是網上在呼籲要同等待遇的就是企業的退休職工,他們要求公務員按事業單位的退休職工同等待遇,他們也差的很多很多,就是不公正不合理嘛,它(政府)也拖著不解決。」

殷先生說,上海政府沒有給予上海市民公平的待遇,現在不僅僅是企業退休職工,每年還有很多回滬的知青,每個星期三都會在上海市勞動局門口抗議。

上海市民殷先生:「他們主要的訴求就要同等待遇,他們都是知青,都是要6、70歲的人了,戶籍都在上海了生活在上海,但是他們不能享受與上海退休職工一樣的待遇,所以就是不合理。」

殷先生說,中共把人分成等級,造成了很多很多的矛盾。

上海市民殷先生:「按理說退休了應該享受一樣的待遇,他們公務員的退休就是很高的,是企業退休工人的工資至少1倍以上,然後事業單位的比企業職工又高50%,企業退休的職工是最低的。」

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鳳:「大家都要退休金,要合理、公平,不然誤差那麼多、太多了,最低的只有1千多,高的都是上萬、幾萬,哪怕幾千,7、8千的太普遍了,這誤差10幾倍、20幾倍,一個是最底層,一個是吃不完用不完。」

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鳳告訴新唐人,現在上海生活水平很高,普通百姓生活很艱難。

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鳳:「生活指數都很高,那個菜的價錢都很貴,我們都吃不起,我們都吃點蔬菜,非常便宜的、打折的,到了晚上沒人要的菜我們去買一點,撿一點來吃。」

毛恆鳳說,現在社會越來越不公平,貧富差距非常大,雖然當局打壓也越來越嚴,但不屈不撓去反映自己訴求和爭取自己的權利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新唐人記者易如、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