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1月08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亞馬遜來台灣了! 設聯合創新中心

繼微軟、IBM之後,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旗下的亞馬遜網絡服務(AWS),也要來台打造聯合創新中心,本週四將召開簽約記者會並說明細節。《經濟日報》報導,亞馬遜旗下亞馬遜網絡服務將在台灣打造第一個聯合創新中心,由藍濤亞洲擔任運營商,並與新北市政府合作。

2,馬克宏訪中 料簽逾50項協議

法國總統馬克宏8日抵達中國,外界預期,中法雙方將在航空、民用核能、數位化等方面簽訂超過50個戰略協議。

3,歐盟新版個資法 衝擊金融業

史上最嚴格的歐盟個資保護規定5月將上路,跨國傳輸從「原則許可」改為「原則禁止」,金融業受影響不小,金管會下令要所有金融業者評估可能影響,並提因應對策。

4,美三大監管機構齊籲 虛擬貨幣風險高

虛擬貨幣風行,除了比特幣外,瑞波幣漲勢更為驚人,從2016年12月底以來,瑞波幣價格已飆漲約550倍,美國三大監管機構發出警告,提醒對此投資應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