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 3名華女匿藏後車箱偷渡遭扣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3名中國女子在上週二(2日)匿藏在一輛由韓籍司機所開的汽車後備箱內,企圖從美墨邊境聖思多羅口岸偷渡往紐約,但在過關時被美國海關發現。目前,涉事的韓籍司機被以人口販賣罪起訴,而3名中國女子則作為證人被扣押。

綜合媒體報導,33歲的韓籍司機李恩古(音譯Lee Eun Ku)2日在美墨邊境聖思多羅口岸(San Ysidro)入關時,持有SENTRI通行證(美國南方邊境陸地的快速通關),報稱車內只有其1人。

但移民執法人員檢查時,發現車尾箱藏匿3名中國籍女子。這3人試圖非法進入美國。

據法庭紀錄,這3名中國女子,其中1名稱如果自己能偷渡到紐約,她同意支付6萬美元;另一名女子稱她的叔叔已幫她支付全部偷渡費用,如果她能抵達目的地,將再額外支付2000美元;第3女子則稱她的表兄弟已支付全部偷渡費用,最終目的地是紐約。

美國海關部門表示,目前這3名女子被檢方作為重要證人關押,韓藉司機則因走私人口罪被捕,其持有的美國簽證被撤銷。

聖地亞哥聯邦地方法官在3日的聽證會上,將李姓司機的保釋金定為2萬美元。

據了解,在美國2017財政年度,美國海關在加州的入境口岸查處了261宗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案件,比去年增長了50%。


圖為,美墨邊境的聖思多羅口岸。示意圖。(SANDY HUFFAKER/AFP/Getty Images)


圖為,美墨邊境的聖思多羅口岸。示意圖。(SANDY HUFFAKER/AFP/Getty Images)


圖為,美墨邊境的聖思多羅口岸。示意圖。(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圖為,美墨邊境的聖思多羅口岸。示意圖。(John Moor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