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樑上節目被吐槽:自己都不知道為啥換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近日大陸新一期的《吐槽大會2》在節目中,中國前國乒總教練劉國梁,成了被各位嘉賓「吐」的焦點。第一位上場的李誕說,劉國梁是他和他爸之間「唯一的共同語言」,他爸問劉國梁最近為啥換工作了,他回答,劉國梁自己都不知道為啥換工作。

陸媒8日報導說,新一期的《吐槽大會2》在節目中,第一位上場的是李誕,一張嘴就拿他「開起了涮」。他說「本來定的主咖是劉國梁,這劉國梁有什麼好吐槽的?」

接著他又說,劉國梁是他和他爸之間「唯一的共同語言」:過年回家就聊三件事:工作催婚劉國梁。倆人在那半天沒話說,他爸就跟他說,要不聊會劉國梁?「兒子,你說這個劉國梁最近為啥就把工作給換了呢?也看不見了,為啥啊?』

李誕說:「爸,這個問題,我哪知道為啥。別說你問我,你問劉國梁,他都不一定知道為啥。」

在全場笑翻後,李誕接著說:「剛問了,確實是不知道,確實不知道。這很難吐槽嘛,就跟導演組商量,說你換一個主咖,換了潘粵明。」

隨後上場的魏大勛也稱,劉國梁是他爸「最喜歡的乒乓球運動員」。

接下來上場的宋方金上來先吐了一番編劇的「苦水」,然後他說,自己非常羨慕劉國梁。「因為運動員雖然也都一身傷病,但是不至於腦溢血。」

不過,宋方金又調侃說,「你們乒乓球比賽的劇本太單調了,總是第一,但是最近有點變化了,不拿第一了。難道你們也被人改劇本了?同病相憐啊,一會兒我們下場之後聊一聊。」

劉國梁曾任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從6歲開始學打乒乓球,1989年入選國青隊,1991年入選國家隊。

運動員時代的劉國梁,多次獲得男子單打世界冠軍,並與隊友合作獲得過男子雙打世界冠軍、混合雙打世界冠軍,是中國乒乓球史上第一位集奧運會、世乒賽、世界盃冠軍於一身的得主。

2017年4月,劉國梁卸任中國乒乓球男隊主教練。同年6月,劉國梁被免去中國乒乓球總教練職務,成為乒協18名副主席中的一員。

劉國梁的「明升暗降」引起了軒然大波。同年6月23日下午舉行的中國乒乓球公開賽上,中國奧運男子冠軍馬龍,於當晚宣布退出男單比賽,這一情景被稱為中國乒乓球輸球大地震,震源直指劉國梁。

同年7月2日,在澳大利亞的公開賽上,中國隊原已報名參賽的張繼科、許昕、樊振東、梁靖崑、閆安和林高遠6名參賽隊員均退出比賽。

罷賽事件發生後,國家體育總局立即表態,批評擅自棄賽,責成中國乒乓球協會嚴肅處理。

同年9月19日到9月24日,奧地利公開賽上,中國隊參賽名單中馬龍、許昕、樊振東、張繼科四人均被踢出,外界認為他們是遭中共體制報復。

國乒隊員們在經歷了棄賽、被處罰後,最後終於在全運會和國際賽場再次復出。

10月22日,2017年乒乓球世界盃比賽在比利時開打,號稱中國男乒「一哥」的馬龍,在半決賽中即被德國老將波爾淘汰,最終僅收穫銅牌,這是中國選手首次無緣世界盃決賽,創下了18年來最差的成績。

面對中國男乒隊近半年來幾乎是一敗塗地的戰績,有人驚呼:男乒隊的訓練一定出了問題!需要反思的人太多了!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