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文強親信威脅王立軍:做鬼也不放過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已經在秦城監獄呆了4年多的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近期又數次出現在了中共的官方話語中。2017年最後一期《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又一次發文點名薄熙來,稱其之前在重慶自立旗幟,搞「獨立王國」。當年薄王「唱紅打黑」時的種種醜聞,也再次被坊間提及。

2008年6月,王立軍來重慶接替文強出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文強的親信彭長健作為副局長,曾緊隨王立軍參加過數次的「打黑」行動,不過卻未能預料到不到一年的時間,自己卻成了「被打」的對像。

據傳在2009年9月4日,彭長健在公安局裡舉行的一個會議上,向全局干警部署了相關工作,並在會議未完之際,就趕往市委辦公廳開會。

會議進行中,正在講話的薄熙來嚴厲要求幹部要約束自己,觸犯法律終將要受到懲罰,隨後重重拍了桌子,說:「在座就有這樣害群之馬,我們已經掌握了充分的證據,建議紀委的同志把他們找出來帶走」。

8名工作人員隨後走了進來,其中4名走到彭長健身邊。這時整個會議室極其安靜,與會者大氣都不敢出。這時彭長健站了起來,其中一名工作人員上來撕彭的警徽,彭抬手一攔,說:我自己來。工作人員的手縮了回去。

就在這時,彭長健突然抓起桌子上的茶杯,向薄熙來砸去,講話者頭一偏,茶杯飛過去碎在了牆上。工作人員隨即將彭反扣雙手按在桌上。

彭長健的嘴已經被壓得變了形,但仍不住的罵:「王立軍你沒來時天下太平,你來了雞飛狗跳,有錢大家掙,你壞了老子的好事,老子做鬼也不放過你,王立軍你等著,有種你就斃了我,你要斃不了我,我出來整死你全家!」

也有說法稱,彭的上述一番話是罵薄熙來的。工作人員隨後強行將彭拉出會議室,彭拚命掙扎,接連踢倒好幾把椅子,掙扎中皮鞋掉落一隻。

據稱,彭長健原來是餐廳裡的白案洗菜工,1980年進入重慶市渝中區公安分局,由普通民警一直干到渝中區公安分局局長、渝中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2001年在抓捕悍匪張君的過程中,時任渝中區公安分局副局長的彭長健得到了文強的賞識,於2005年底被提拔升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2006年兼任政治部主任和黨委委員。

在長期主政渝中區公安分局時,彭長健為文強號稱重慶第一黑社會女老大的弟媳提供了諸多關照。

2010年7月,文強成為第一個被執行死刑的正局級公安局長。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使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曾慶紅等高層密謀已久、並正在實施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劃曝光。

2012年9月,王立軍被判了15年徒刑;2013年9月,薄熙來也被判處無期徒刑。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