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制裁效應漸顯 朝鮮運輸現罕見一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朝鮮被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大幅限制進口石油後,朝鮮市場上的石油價格迅速攀升,供應也變得極為緊張。7日,有報導稱,朝鮮汽油短缺已經顯示出極大的影響。連最受照顧的朝鮮軍隊,也因無法獲得石油,只好使用牛車運輸向農場收取的收穫物。

1月7日,Asia Press報導,進入2018年後,朝鮮市場上汽油貨源緊缺,以致價格也隨之急速攀升,連最受照顧的朝鮮軍隊也因無法獲得石油,而使用了牛車運輸。

報導說,朝鮮目前的普通汽油價格為2.6萬朝鮮元(1朝元約合0.001美元),輕油也要1.17萬朝鮮元。即便價格奇高,但還是貨源稀缺。由於朝鮮軍隊有向農場收取收穫物的傳統,因沒汽油軍方只能找牛車運送農作物。

聯合國安理會為制裁朝鮮第六次核測試,去年9月通過了對朝制裁2375號決議,規定朝鮮10月到12月之間只能進口50萬桶石油,並明確禁止以「船對船交貨」的形式給朝鮮輸送違禁品。據悉,自此,平壤的汽油價格一度高漲。

不過,據媒體披露,中共一直在偷偷給朝鮮輸血,其中包括輸送石油到朝鮮。

據報導,朝鮮被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大幅限制進口石油後,便派遣貨船駛往東海,在公海從事船隻走私石油行動。去年12月份,美國公開了中國和俄羅斯船隻多次幫助朝鮮走私石油和其它貨物的衞星圖像證據。衛星拍攝到疑似中國輪船在黃海上向朝鮮交易石油。

韓媒朝鮮日報報導說,有官員透露,有中國和朝鮮船隻在海上非法接頭,輸送石油到朝鮮,自去年10月以來已約30次。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亞洲外交官也證實,中朝確實違反聯合國的制裁繼續進行石油交易。

日媒披露,中俄表面上支持聯合國限制對朝輸送石油的制裁決議,但實際上暗中阻撓,早在2017年6月,就聯手打造了對朝走私石油的秘密渠道。

為了堵截海上走私的漏洞,12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朝鮮的2397號決議,規定從2018年開始將朝鮮石油的進口量從每年200萬桶減為50萬桶。另外,聯合國成員必須在24個月之內遣返境內的朝鮮勞工。

2397號決議中也提到,朝鮮透過海上走私,非法出口煤炭和其他被禁物品,並且透過「船對船」的方式非法獲取石油。

決議授權各會員國扣留和檢查他們港口內或領海內涉嫌參與這些非法活動的船隻,並且命令所有國家禁止其公司為朝鮮船隻提供保險。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導彈升空現場攝影師慘變火球 金正恩笑祝發射成功
相關鏈接: 拖北京下水?金正恩戴爵士帽視察中朝邊境軍工廠
相關鏈接: 朝鮮戰雲籠罩 中共大部隊突然集結中朝邊境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