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門檻降低 猶太智者23年前預言朝鮮爆核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似乎戰事一觸即發。日媒披露,美國政府很快將針對中俄朝出台政策,降低使用核武的門檻,並研發小型核武。23年前曾有猶太智者預言,或暗示朝鮮將會攻擊韓國首都首爾,進而引發核戰。

日本共同社1月7日從多名聽取了美政府說明的國會相關人士及外交消息人士,獲悉了美國川普政府最快將於2月發佈的核政策中期方針《核態勢評估報告》(NPR)的概要。

消息指,為確保對中共、俄羅斯和朝鮮的壓倒性優勢,新報告將寫入探討小型核開發、擴大核武器作用的方針。

新方針依然將洲際彈道導彈(ICBM)、潛射彈道導彈(SLBM)和戰略轟炸機列為「核力量三大支柱」。另外,將研究基於對朝鮮核與導彈設施進行打擊等設想,研發及部署可搭載到彈道導彈的爆炸威力較小的核武器,以盡量防止殃及非戰鬥人員。

新方針還將推進核巡航導彈的研發,除了現行計劃的空中發射型外,預計還將開發海洋發射型。圍繞將來的部署,似乎已經開始與日本等相關國家展開磋商。

共同社報導稱,川普政府正擬將核武器作用擴大,除了核攻擊的威懾和反擊外,也不排除對主要基礎設施受到的網絡攻擊等使用核武,或會降低使用核武器的門檻。

此外,川普政府還出台新方針,或為武力打擊朝鮮進一步掃除障礙。

朝鮮金正恩政權一意孤行的發展威脅美國本土的核導彈,恐嚇國際社會,預計實現最終目標的時間已經不多。而對朝經濟制裁和政治孤立,目前仍看不到明顯效果。外界一致估計,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甚至引爆核戰的可能性大增。

1月1日,《ABC News》引述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的分析指,朝鮮爆發核武的可能性已是「史上最高」,「我目前看不到可以透過外交解決(朝核)問題的機會」。

去年8月5日,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發表專文,模擬朝鮮半島爆發核戰的過程。文中預測,朝鮮第7次核試驗將引來美國先發製人打擊,朝鮮隨後動用核彈,戰爭最後以美國核武器摧毀平壤告終。

而據以色列突發新聞(Breaking Israel News)網站日前報導,已故的以色列猶太教智者納赫曼尼(Levi Sa’adia Nachmani)早在23年前就預言稱,朝鮮會攻擊韓國首都首爾,進而引發核戰。

納赫曼尼是以色列著名的一位拉比(rabbi,指猶太教律法專家、學者或智者),曾經準確預言1967年爆發的六日戰爭(Six Day War)和1973年發生的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

納赫曼尼在1994年12月(過世前一個月)的一場演說中稱,在以色列面對的重大威脅中,朝鮮是最危險的一個。納赫曼尼引用猶太教《聖經》第32章第21和22節的經文,以支持其論點:

「他們以『非神』與其虛無激怒我,我將以『非人』激怒他們,以一個愚人的國家使其痛苦。因為我怒火中燒,一直燒到地獄(She’ol)的最下層,而且不斷吞噬掉泥土,直到山丘的底部。」

納赫曼尼說,She’ol(地獄)將會降臨以色列。She’ol是希伯來文,拼法與Seoul(首爾)相同,這暗示首爾將遭戰火蹂躪。

報導引述第三方分析說,《聖經》經文中的上帝之火是指核戰。納赫曼尼是暗示,朝鮮會攻擊首爾,而伊朗會使用相同的核武威脅以色列。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