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秘家中搜出「奇葩禮品」 專家:用處不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近日,陸媒披露,周永康昔日大秘、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落馬後,他的外甥和司機也已被查辦。據悉,早前當局在沒收李崇禧的受賄清單中,發現一件奇葩的禮物——錄音筆,至今官方都沒有說明做何用,但專家認為其中大有來頭。

近日,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了一份判決書,披露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的外甥鄧偉年,與司機李某利用其影響力受賄。

1月5日,陸媒報導說,2007年4月,鄧偉年邀請自己的姨父、時任四川省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的李崇禧,來到成都雙流縣,李崇禧向當地領導打了招呼,請對方關照鄧偉年。

同年5月,經過李崇禧的司機李某、中間人莫定發的介紹,商人余科建與鄧偉年建立了聯繫。余科建想要在雙流縣辦家具城,鄧偉年答應協調拿地,但要求分得公司股份。

2008年1月,余科建成立了元瑞公司,註冊資金1,200萬人民幣,鄧偉年未出資,卻占了20%的股份,後經法院認定,鄧偉年收受的股份價值1440萬元。

鄧偉年賺大錢後,分別在2008年和2011年,為李崇禧一家購置了幾處房產,前後花費了104萬元。

陸媒稱,李崇禧多次被舉報,但都能平安著陸,主要原因在於他是周永康的「圈內人」。

李崇禧是四川人,仕途發跡於四川,在2000年,曾任四川省委秘書長,是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秘書幫」的核心成員之一。

在周永康調往北京後,曾任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省委民工委書記、省政協主席等職,並且歷經周永康、張學忠、杜青林、劉奇葆等四任四川省委書記。

2013年12月29日,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2014年9月,李崇禧被「雙開」及被立案審查。2015年11月3日,李崇禧一審被判有期徒刑12年。

同年11月25日,陸媒披露,中共法院對省部級大老虎沒收個人財產中,唯李崇禧的「沒收物品清單」最奇葩,有一支錄音筆

報導質疑:李崇禧以受賄罪被南昌中院判處有期徒刑12年,涉案金額1109萬餘元。但小小一支錄音筆為何會成作案工具?官方則並未對此作出說明。

專家分析說,錄音筆以作案工具出現在貪腐案中「比較少見」,錄音筆本身的價值不大,可能是錄音筆裡的一些信息和材料被送給某些人後有價值。

因李崇禧是周永康的昔日「大秘」,錄音筆這一與「秘密信息」有關的作案工具引人聯想。

在周永康被提起公訴的罪名中,「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名最受關注。

而周案中,與錄音筆有關的竊聽傳聞是,周永康協助薄熙來和王立軍,從德國購買最先進的竊聽設備,對中共其他常委和秘書、家人的機密資訊及很多談話進行監聽。

除了與薄結盟,媒體還曝出周永康與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結盟。據報,令計劃掌握的中辦與周永康主掌的國安情報系統結合,雙方共同利用這些情報系統,收集中共高層的材料。

據指,周永康自2007年出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後,便密令中共國安部,利用它最先進的手段,建立了一個針對全中國廳局級以上官員的秘密檔案庫。數以萬計官員政要被列入其中,包括現任的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和李克強在內。

周永康人馬已被官方確認有「石油幫」、「四川幫」、「政法系」、「秘書幫」等,特別是其一幫大秘,成為周永康不可告人計劃的執行者。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