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地球約500萬公里 太空探測器拍下「地月」合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7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一艘2年前發射的OSIRIS-REx太空探測器,在距離地球約500萬公里的浩瀚太空中,拍下地球與月球的合照,引起網友驚呼,但也疑問連連。

OSIRIS-Rex太空探測器,是在2016年9月8日發射,要對「小行星101955」進行探測與樣品採集任務。同年9月22日,OSIRIS-Rex因受地球萬有引力影響而提升飛行速度,並在2017年10月2日,與地球相隔500萬公里時拍下地球和月球的這張影像。

OSIRIS-REx太空探測器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到達「小行星101955」,屆時探測器將花費18個月來進行勤務,並在2020年帶著從小行星採得的樣品,開始返回地球。

太空總署表示,小行星「是我們太陽系形成後產生的殘餘物」。

而這張地球與月球的合影,令許多網友相當驚奇,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認為為什麼背景是黑的,看不到群星,可能是偽照而成,或是合成圖才會隔那麼久才公布,眾說紛紜。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