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都會百貨大火 延燒3天還未撲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7日訊】菲律賓宿霧都會百貨公司,從5日晚間發生大火後,至今仍未完全撲滅。當局預定今晚可「完全滅火」,並呼籲附近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盡量遠離火災現場,避免健康受損。

都會(Metro)百貨公司位於宿霧(Cebu)商業園區,從週五(5日)晚間約9時30分,位於3樓的倉庫先起火後,一發不可收拾,導致4樓樓面倒塌,隨即蔓延至其他樓層,又因灑水系統及火警警鈴完全故障,造成火勢蔓延。

目前雖然主商場建築物火勢已撲滅,但5樓和6樓倉庫仍需搶救。

大火開始燃燒時,消防員一度無法靠近火場,只好在牆上鑽洞,讓濃煙揮散後才得以靠近。

當局呼籲,住在火災附近的民眾若有心血管疾病,盡量遠離火場,以免吸進過多濃煙。目前並沒有傳出有人員傷亡。

相關視頻:

宿霧市是菲律賓第二大城,是首都馬尼拉也比不上的歷史最悠久之城。由於位處菲律賓中部,宿霧市是菲律賓主要的國際航班中心,也是維薩亞斯和棉蘭老地區最重要的商業、貿易和工業中心,有「南方皇后市」之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