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立委冒雨禁食 總統府周邊道路管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7日訊】時代力量(時力)立委持續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法,今(7)日遭一名男性民眾嗆聲,立委徐永明質疑是否警方自導自演。為了讓民眾更了解現場抗議情況,時力立委在臉書上開直播,並向民眾徵集板凳、遮雨帳、睡袋。

不滿民進黨勞基法修法版本,時代力量5名立委從5日赴總統府前禁食抗議至今,台北市警察局針對總統府周邊道路擴大管制,記者進出管制區域均須出示媒體工作證。

上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黃國昌、洪慈庸、高潞・以用與林昶佐等人輪流發表談話,但一名身著短褲的男性民眾兩度路過,用台語暴粗話罵人,並嗆立委黃國昌「你是不是太陽花學運的?你要負責啦!」等語。

徐永明質疑,警方擴大管制,管制區只出不進,為何有一般民眾可以進來?

黃國昌則諷刺,「我們中正一分局的本領大家都見識到了,這麼粗糙的操作,真的只是丟臉而已」。懷疑是警方自導自演,故意放人進來鬧場。

中正一分局則說明,這位民眾是管制區內工地的監工,警方現已將他請出管制區外。

時力5名立委禁食至今約2天,徐永明說,今天凌晨警方強行拆掉他們的遮雨棚,讓他們一度泡在水裡睡覺,下場就是他跟黃國昌感冒。

洪慈庸呼籲,希望總統蔡英文能回覆她的信,他們只是希望能表達年輕人對勞基法修法的疑慮。

林昶佐說,他們一直都是用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警方卻畫了這麼大的管制區,影響周邊民眾的生活跟交通。

高潞・以用表示,警方動用很多人力,讓他們備感威脅,民進黨一開始就想把他們孤立在這裡,希望蔡英文不要破壞民主精神。

黃國昌聲音沙啞說,警方管制出入,只有大媒體可以進出採訪,許多網路媒體進不來,沒想到台灣會回到管制媒體的老路

他說,他們的立場訴求沒有改變,要等蔡英文回應。至於明天是否要回到立院發聲,他說,「現在說還太早,怎麼知道等下這個雨棚不會被拆掉,我們會不會被拖上警備車,被帶去哪裡丟包」。

相關視頻:時代力量現場直播總統府前的抗議活動


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法已逾24小時,警方在7日凌晨強拆帳篷,預備下一波驅離動作,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與徐永明(中)等人繼續躺在雨中。(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法,警方7日凌晨拆除雨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中)與徐永明(右2)等人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記者會,譴責警方強拆雨棚的行為。(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法,警方7日凌晨拆除他們架設的雨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等人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記者會,譴責警方強拆雨棚的行為。(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法已逾24小時,警方在7日凌晨強拆帳篷,預備下一波驅離動作,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抱著帳篷支柱。(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