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金正恩通話持開放態度 盼韓朝會談帶來好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6日在大衞營會晤記者時表示,對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持開放態度,希望韓朝能帶來一些好消息。並稱如果那些會談能有成果,「將會是對全世界的一件大好事」。

韓朝同意於9日(週二)展開兩年多以來的首次官方對話,討論即將在韓國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會以及其他問題。川普形容這是一次重大的開始。

川普大衞營被詢及是否願意與金正恩通電話時表示,「我始終贊成對話。」

川普說:「我絕對會那麼做,完全沒有問題」,但也表明這並不代表他會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與金正恩對話。

對於朝鮮派代表團參與韓國平昌冬季奧運,5日,朝鮮奧運官員表示,此事「有可能」。

而韓朝商定舉行川普希望雙方不只討論朝鮮派代表團參與韓國平昌冬季奧運議題。

川普說:「我樂意見到他們不只討論奧運。且在適當時機,我們也會加入。」

川普說,那些會談可望緩和緊張情勢,有助突破外交困境,這也是他穩定施壓的結果。

他說:「看吧,他們如今正在討論奧運。這是開始,重要的開始。假如我沒插手,他們現在就不會進行對話。」

川普說:「金正恩知道我不是在胡搞瞎搞。我不是在亂搞。一點也沒,一點點都沒有。他了解。」

川普還說,如果那些會談能有成果,「將會是對全人類的一件大好事,也是對全世界的一件大好事」。

川普在大衞營與參眾兩院共和黨領袖開會,他表示,已計劃在2018年中期選舉包括初選之前,制訂強大的選戰時間表。他說,將積極參與眾議院及參議院的角逐,為現任者及「任何其他與我有相同想法的人」拉票。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