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沙特停止補助水電費 11名王子集體抗議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7日訊】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的王宮6日,11名王子罕見地針對當局停止補助水電費等緊縮措施展開抗議,當局傳達抗議無效後,王子們拒絕離開王宮,遭送往監獄接受審判。

SABQ新聞網站報導,11名王子聚集在利雅德王宮,要求取消國家停止為王室成員繳納水費及電費的王室法令,並針對一名親屬遭判處死刑提出賠償的要求。

報導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話說:「當局向王子們傳達所提要求所犯錯誤,但他們拒絕離開王宮。王室下令衛隊進行干預,他們遭到拘留,並送往赫爾監獄(al-Hayer prison)準備接受審判。」

目前還不知這些被捕王子身分詳情,只知領頭一人姓名字首為S.A.S.。

沙特阿拉伯是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在王儲兼國防部長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力行改革下,包括刪減補助、開徵增值稅(VAT),並削減給王室成員的津貼等措施,以因應原油價格下跌而估計今年將高達1950億里亞爾(約515.57億美元)的預算赤字。

去年11月4日晚,沙特國王薩勒曼成立最高反腐委員會,成立後數小時內,該委員會以涉嫌腐敗和洗錢等犯罪行為為由,拘捕了11位王子、4名現任部長以及數十名前部長。

當時的反腐風暴,據悉被抓的200名王子、高官和富商中,大多數同意以繳納「和解金」的方式換取自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