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茶花展 1200品種繽紛登場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訊】2018全台最大茶花展今天在台灣新竹市開幕,現場展示超過1200項茶花品種,在場還有難得一見,具有花香味的特殊茶花,讓日本藥妝大廠都指定它。

茶花園負責人侯進益:「袖之香,袖子的袖,是日本藥妝品牌他的主要的那個香料,日本藥妝品牌主要原料之一。」

這顆日本品種茶花,當初由英國人改良成為香水茶花之後,再送回日本命名袖之香,別小看這顆茶花,因為它整顆都能散發出淡淡幽香,這特殊的清香讓日本藥妝大廠都指定它。

茶花園負責人侯進益:「在香水的那個材料,所以它的香味很特殊,他們整株,整個葉都可以萃取,做他們的香水的原料,(樹葉也可以)可以整顆都可以連樹頭他們整顆萃取,萃取這樣做他們的香水的原料。」

中華民國茶花學會首次在新竹市展出,除了有少見具有香味的茶花品種,其中也蒐集全台1500多種茶花參展,現場也將免費贈送送出500株茶花苗。

中華民國茶花學會理事長林靝琛:「除了幾個特殊品種之外,就是還有特殊的香味,像日本的姬、芙蓉香波、天香、村霧等等,有很多種。茶花不只是可以欣賞它的嬌美之外,特別是它的香味。」

除了欣賞茶花,現場還能將茶花做成茶凍、泡茶,體驗不同的茶花風情。

中華民國茶花學會秘書長張欽龍:「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還有一個,這個健胃整腸。」

入冬後各品種茶花紛紛開放,其中還有許多名貴又少見的特殊品種,前來參觀時可以把握這近距離欣賞茶花的好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彭正乾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