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稱有外國護照不奇怪 重申未移民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早前被傳全家入籍加拿大的香港首富、長和主席李嘉誠,首次回應外國護照問題,他表示有其他國家護照不奇怪,但重申從未移民

今年90高齡的李嘉誠,星期四晚上,出席長和周年晚會。被問到入籍加拿大,他這樣回應。

長和主席 李嘉誠:「第一我沒有去加拿大申請移民,為什麼要去加拿大呢?」

再被追問有文件稱他有英國國籍。

長和主席李嘉誠:「這些對香港人來說,沒有關係。有的人拿兩三個護照都說不定,不是安全問題,你去旅行,哪個國家方便些,就拿那個國家的護照。我們在57個國家有生意,當然是哪個國家護照最方便,就需要那個護照。」

記者:「你有其他(國家)護照?」

長和主席李嘉誠:「不奇怪,但我沒有移民,做過這些事情,從來沒有做過。」

至於傳他今年退休,他就表示會是在適當時間公佈。

長和主席李嘉誠:「退休,到時候自己一定宣布。」

記者:「是否在今年?」

長和主席李嘉誠:「我什麼都不敢講,我現在身體過得去,沒有問題。」

另外,過去幾年李嘉誠不斷從香港、中國賣產撤資,談到集團業務,李嘉誠表示暫時未見會再出售物業,強調正在興建酒店,並已經收購商場,相信今年固定收入可以創新高。他看好香港樓市穩定,是否繼續升不敢說,市民自住可買入,炒樓就不好。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