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組織首腦遭撃斃 印軍:127公分身高太顯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印度安全部隊去年底在喀什米爾印控區與武裝組織(JeM)發生激烈槍戰,該組織首腦湯特瑞於上月底遭撃斃。參與這次圍剿行動的官員表示,湯特瑞素來機警,這次能成功掌握其行蹤,全是因為他那127公分的身高實在太顯眼。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底,印度安全部隊在喀什米爾印控區與駐紮在巴基斯坦的武裝分子「Jaish-e-Mohammad(JeM)」展開槍戰,目前交火持續中。

在槍戰中,JeM首腦湯特瑞(Tantray)最後被確認遭擊斃,另有2名黨羽仍在逃,警方目前仍積極追捕當中。而湯特瑞的葬禮則於去年12月26日被發布在媒體上。

警方表示,湯瑞特身高僅127公分,因其宛若兒童的身形「看起來完全不像好戰份子」被恐怖組織看上,另外,因湯瑞特習慣跛行,讓他更容易被識別,也是這次行動成功的原因之一。

湯特瑞(Noor Mohammad Tantray)現年47歲,曾於2003年因陰謀進行恐怖襲擊在德里被捕,並被判處無期徒刑,在2015年獲得假釋。隨後,他便成為該組織核心成員,從事恐怖襲擊活動,取回喀什米爾中部地區的控制權並發動多次攻擊,接著更涉嫌在去年10月於斯裡蘭卡機場附近對邊境執法人員進行伏擊,造成多人死傷。

當地時間3日,印巴雙方再次在喀什米爾薩姆巴(Samba)地區爆發衝突,雙方激戰陷入膠著,印度邊防部隊(BSF)已知有1名士兵死亡。

2017年印巴雙方在喀什米爾地區交火共計882次,印度方面總共30人死亡,包括14名軍方人員、12名民眾以及4名邊防士兵。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