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機場2架飛機地面相撞 乘客緊急逃生滑梯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加拿大多倫多皮爾森國際機場5日發生一架正由拖車拖離的飛機不慎撞到另一架剛降落、準備停機的客機,造成其中一架機尾起火,所幸沒有釀成重大傷亡。

意外發生於當地時間晚上6時19分(北京時間6日上午7時19分),在皮爾森國際機場(Pearson Airport)3號客運大樓的停機坪相撞,兩架飛機分屬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及陽翼航空公司(Sunwing Airlines)的客機。

西捷航空班機編號為WS2425搭載有168名乘客與6名機組員,由墨西哥度假勝地坎昆(Cancun)飛抵多倫多的波音737-800客機,當時正等候接通登機門供乘客下機。

陽翼航空班機意外發生時機上沒有人,當時飛機正由瑞士國際空港有限公司(Swissport International Ltd.)地勤人員拖行,從閘口向後駛出,撞到西捷航空客機後機尾,隨即起火,西捷客機立即放出緊急逃生滑梯疏散機上人員。

此時,消防與緊急救援單位也立即趕往處理,稍後將火撲滅,所有人員安全。

從西捷航空班機乘客傳出的視頻中可見,兩架飛機擦出火花,引燃大火,還有火星掉落地面,機艙內則一陣騷動,尖叫四起。

相關視頻:

機場當局表示,意外影響3號客運大樓的運作。加拿大交通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發言人表示,他們已派遣一個小組到機場調查。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