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案非法移民罪犯 非法擁槍判刑3年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訊】全美關注的舊金山14號碼頭非法移民槍擊案又有新的進展。週五(1月5日),嫌犯扎拉特(Garcia Zarate)被舊金山高等法院,以非法持有槍支罪判處3年有期徒刑。扎拉特將被轉入聯邦監獄進行關押。

1月5日(週五)舊金山高等法院以非法持有槍支罪,判處碼頭槍擊案罪犯加西亞‧扎拉特(Garcia Zarate)3年有期徒刑。他將被轉送到聯邦監獄,從下週起接受另外兩項非法持有槍枝指控,再度到聯邦法庭出庭。

2015年7月1日,灣區居民凱瑟琳‧斯坦勒(Kathryn Steinle)在14號碼頭與家人散步時,遭槍擊遇難。嫌犯墨西哥人加西亞‧扎拉特(Garcia-Zarate)非法入境美國,但因舊金山的「庇護政策」而被釋放,此前他曾經被5次遣返,7次被控重罪。

在全國的輿論的關注下,2017年11月30日,舊金山高等法院12人陪審團達成一致判決,認定14號碼頭槍擊案嫌犯加西亞‧扎拉特(Garcia Zarate)殺人罪名不成立,令各界譁然。

12月1日,聯邦司法部下屬法警署立即啟動一項新的逮捕令,稱加西亞‧扎拉特作為非法移民違反規定,在監外看管期間非法持有槍枝,必須被遣送回德州的聯邦監獄。

據悉,舊金山民權律師托尼‧謝拉(Tony Serra)將會為扎拉特進行無罪辯護。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