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出現3大誤判 2018年將更艱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韓媒日前報導指,由於金正恩3大誤判,朝鮮在國際制裁下已陷入絕境,2018年對金正恩來說,將是十分艱難的一年。

韓國《中央日報》1月3日刊文稱,2年前,朝鮮進行第4次核試驗時,金正恩與他的謀士們可能有過這樣的想法,認為「即便朝鮮繼續進行核導試驗,美國也不可能制定出有效的制裁方案,即便制定出制裁方案,中國也不會給予配合,而即便中國配合制裁,朝鮮的經濟也不會受到大的影響」。但從現在的情況來看,金正恩因為這一連串的判斷失誤已使朝鮮陷入絕境。

首先,川普(特朗普)總統與以往的美國總統大不相同,他在對朝制裁上表現得非同一般的堅決。

金正恩日前在新年致詞中威脅稱,朝鮮將部署能抵達美國的核導彈,並叫囂,核按鈕就在他的辦公桌上。

川普總統則回擊金正恩,稱「我的核按鈕更大,更好使,走著瞧。」

此前,川普不止一次的警告「火箭人」金正恩不要輕舉妄動,否則,美軍一旦動手,朝鮮將被徹底摧毀。川普明確表示,他的目標是要實現半島的徹底無核化,這一點無可改變。

據悉,美國情報部門已經向川普建議,將摧毀朝鮮核武器的最後日期定在2018年3月底。

報導稱,金正恩的另一誤判來自北京當局對朝鮮的態度。習近平主政的北京當局與之前江澤民時期對朝鮮的態度已截然不同,習近平正與川普聯手對朝鮮施壓。

北京當局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導致去年朝鮮的對華出口同比減少了三分之一以上,預計2018年的出口將會減少90%以上,這足以讓金正恩失去資金來源。目前,北京當局正在執行對朝鮮斷油的最嚴厲制裁。

第三個誤判是,由於從不進行國民收入等基礎統計,金正恩不知道朝鮮的經濟結構已經轉變成更容易受到貿易制裁影響的「開放型經濟」,習慣性輕視了經濟制裁的作用。

從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先後11次強調自主與自力更生,顯示制裁給朝鮮帶來了始料未及的影響。此前,金正恩已出人意料的公開宣布,朝鮮在制裁下陷入困境。

這一點,朝鮮脫北者早已預見。《華盛頓郵報》曾援引脫北者的話說,沒有電與資源就會導致朝鮮經濟完全停滯,朝鮮已是一個完全崩潰的國家。

報導分析,經濟是金正恩的致命弱點。梳理金正恩執政後發表過的七次新年賀詞發現,其中金正恩有42次談到「核」,而談到「經濟」一詞的次數則達120次之多。也就是說,金正恩非常重視卻始終未能解決經濟問題。

對於金正恩來說,經濟發展比核開發更為困難。即便金正恩在發表新年賀詞時做出了90度鞠躬,也不可能換來金錢。

報導指,現在金正恩所面臨的最大困局是,若想實現經濟發展,必須首先放開管制,而一旦放開管制,市場就會擴大,當市場成為一種制度時,經濟固然會大幅飛躍,而金正恩的絕對權力也會受到挑戰。這是必然的法則。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