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朝鮮被逮正着:美衞星發現汽車廠組裝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日前,美國公布了中朝船隻在公海走私石油的證據。隨後,美國總統川普警告稱,中共「被逮個正著」。如今朝鮮也被逮個正着。美國衛星照片顯示,朝鮮平安南道平城的一家汽車製造廠,疑似建了洲際彈道導彈組裝所需的大車間。

1月5日,朝鮮日報引述美國之音電台報導稱:衛星照片分析結果顯示,位於平安南道平城的「3月16日」汽車工廠,新設疑為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組裝建築,落成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這代表朝鮮已經具備了躲避美國偵察衛星的監視,在短時間內組裝導彈並發射的能力。

報導稱:「根據衛星照片公司Digital Globe,對去年11月21日拍攝的該地區的衛星照片進行分析的結果,在生產卡車的工廠中央出現了一個長約15至18米,寬約35米的長方形建築物。彈道導彈組裝工廠因需要將導彈立起,因此天花板需要抬高。

報導說,去年10月24日,衛星照片公司Digital Globe拍攝的同一地點上的衛星照片上,並未發現該組裝建築。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衛星照片分析家表示:「建造該建築用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着實令人震驚」,照片上發現的建築物與位於西海東倉裡導彈發射場的導彈組裝建築形狀、大小相同。

這張衛星照片拍攝一週後的11月29日,朝鮮在平城一帶發射了火星-15型ICBM級彈道導彈。朝鮮叫囂這枚導彈可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6700英里之外)。

不過,分析人士表示,朝鮮導彈需要更多測試才能變得準確可靠,他們懷疑朝鮮已掌握用核彈頭武裝遠程導彈所需的複雜技術。韓國政府認為朝鮮掌握此技術尚需一年時間。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