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難熬數九寒天 鬣蜥海龜紛紛凍僵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訊】「炸彈氣旋」從美國東南沿海,一路朝東北方移動,給美國帶來大範圍的強降雪和降溫。南部的一些州也未能幸免,受這股冷空氣的影響,避寒聖地佛羅里達州的鬣蜥紛紛從樹上跌落,德克薩斯附近海域的海龜也被凍僵,漂浮在海上或岸邊。

佛州南部4日清晨的氣溫降到了攝氏5度以下,寒風讓生活在這裡的綠鬣蜥動彈不得,紛紛從樹上跌落。佛州魚類及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表示,原生於中南美洲的鬣蜥屬於變溫動物,當溫度低於10攝氏度時,鬣蜥就會被凍僵。

不過鬣蜥並不是在這次寒流中唯一受影響的爬行動物,同是變溫動物的海龜在低溫環境下,身體也會被凍僵。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日前就收救了數百隻在德州海域被凍僵的海龜。

德克薩斯州海龜擱淺和救助協會Donna Shaver:「今天在德州的海岸線上,發現了500只左右被凍僵的綠色海龜,感謝眾多外出搜救的團體。這些海龜將被記錄存檔,然後送到康復中心護養。我們希望經過這些努力,讓海龜們存活下來,並很快能夠再次活躍在德州水域。」

這些海龜都是在德州的帕德里島國家海濱(Padre Island National Seashore)被發現,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此前也在德州加爾維斯頓島(Galveston Island)救出了十多只奄奄一息的海龜。

新唐人記者錢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