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擴大近海鑽油 實現美能源獨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週四(1月4日)宣布,計劃擴大海上鑽井項目,開放47個美國外海海上鑽探權的5年計劃,包括加利福尼亞州的沿海太平洋區域,這將是美國30年來首次開放加州海域。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內政部萊恩‧辛克(Ryan Zinke)4日發布聲明說,2019年至2024年全國外部大陸架石油與天然氣租賃計劃草案中,鑽探業者將可以租賃面積超過90%的外部大陸架。

提議的租賃拍賣區域除了西岸的加州海域,還將重新開放被封閉幾十年的美國東岸從喬治亞州到緬因州的海域。包括阿拉斯加州近海的19個,太平洋上的7個,墨西哥灣的12個以及大西洋區的9個。

辛克說,「以安全且完善規範的方式,負責任地開發我們在外大陸架的能源資源,對我們的經濟和能源安全相當重要。」

「它也可以為我們對海岸線、公有土地和公園的保護,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資金。」

辛克說:「我們希望發展我國的海上能源產業,而不是讓其慢慢輸給其他國家。」

東岸各州多數都贊成開放,僅有北卡羅萊納州和弗吉尼亞州的民主黨籍州長反對。

另外,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州長里克•斯考特(Rick Scott),及美國西海岸的3位民主黨籍州長反對進行海上鑽井。還有60多個環保組織聯盟表示反對,稱這種前所未有的鑽探將損害美國海域,對沿海社區、公共健康和海洋生物造成「嚴重和不可接受的傷害」。

辛克當天在電話會議上告訴媒體記者,「這是一個草案,還沒有定案,我們的部門正在持續與美國民眾溝通,直到我們達成最終實施方案。」

川普簽令擴大近海鑽油 實現美能源獨立

大紀元報導,川普去年4月28日在白宮簽署行政令擴大近海鑽油,旨在扭轉奧巴馬時代對石油開採的限制政策,並通過開放大西洋、太平洋和北極等受保護水域來擴大海上鑽探,實現美國能源獨立。

川普說:「我們正在放開美國的能源(管制),為成千上萬的美國能源高薪工作清理道路。」

川普還表示,美國海上石油和天然氣儲備豐富,但聯邦政府關閉了美國94%的海上開採地區,當他們說關的時候,那就真關閉了。這剝奪了美國數以萬計的潛在工作和數十億美元的財富。

川普說:「重建海上能源生產將降低能源成本,創造無數新的就業機會,使得美國更加安全,在能源上變得更加獨立。」

川普承諾,要在美國實現使用更多的國內能源,重點是礦石燃料;要利用美國大量未開採的能源儲備,減少對外國石油的依賴,從而能夠刺激就業,實現能源獨立。

內政部長辛克(Ryan Zinke)4月28日在白宮簡報上告訴記者:「這項行政令將會鞏固我們國家作為全球能源領導者的地位,建立符合美國人民利益的能源安全,但不會廢除現行任何嚴格的環保措施。」

川普簽發的這個行政令將扭轉奧巴馬2016年12月20日簽發行政令的部分內容,該行政令要求「無限期」凍結在北極與大西洋一整條帶狀區日後的石油與天然氣租約,禁止在該地區的能源開採。

奧巴馬政府2016年11月還制定了在2017至2022年5年內,禁止在北極進行新的油氣鑽探活動。他還阻止了在阿拉斯加州北部楚科奇和博福特海域計劃出售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鑽井權,但允許鑽探在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西南部的庫克進行。

針對奧巴馬的這個5年計劃,川普在行政令中指示辛克對其中涉及的適合海上鑽油的地區進行審查和修改。

如果這次開放47個美國外海海上鑽探權的5年計劃順利完成,將取代奧巴馬2017年至2022年的計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