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暗流湧動 再傳千億富豪失聯股民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北京金融界打虎不斷升級,過去一年,包括與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的商人肖建華、原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原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等人相繼落馬。2018年新年剛過,再傳出千億富豪、中國上市公司泰合集團董事長王仁果失聯的消息,引起股民恐慌,在網上急尋「王老闆」、「董事長」。

1月2日晚,泰合健康公告,公司無法與實際控制人、董事長王仁果取得聯繫,相關信息仍在核實中。副董事長胡遠洋代為履行董事長職責。

泰合健康為泰合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泰合集團官網顯示,公司始創於1995年,現控股參股多家上市公司、兩家民營銀行,自持和管理21家高星級或主題式酒店,控股3所職業院校,參股多家金融機構及擁有30多家各類子公司。

金融產業為泰合集團的「核心主導產業」。據稱,泰合集團「國際管理總部設在香港地區、中國管理總部設在北京,並在歐洲、北美洲設立分支管理機構」。

泰合集團總資產2016年突破600億人民幣,連續4年位列中國民營500強企業,王仁果持有公司60.82%股權、妻子張碧華持有公司39.18%股權。

泰合健康股東數達3.45萬人,王仁果「失聯」前,還在2017年12月29日,以泰合集團董事局主席身份,參加第七屆中國公益節活動。

王仁果失聯的消息傳出後,大陸媒體即找到公司,想要探詢進一步消息,但除了公司高管證實確實聯繫不上王仁果本人之外,沒有其它消息,股民更是恐慌,在網上急尋「老王」、「小王」、「王老闆」、「董事長」。

隨後,泰合集團也遭到停牌調查,直到1月3日復牌,但股價大幅震蕩,全天震幅高達18.21%,位居兩市震幅第二名,早盤一度跌停,最後收盤7.55元,4日股價照樣開低走低收7.16元,跌幅5.17%。

傳王仁果涉恆豐銀行窩案

2017年12月26日,網上流出帖子傳言,王仁果被山東警方帶走,疑因與恆豐銀行原董事長蔡國華窩案有關。

新華社報導,2017年11月28日,恆豐銀行董事長蔡國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王仁果與蔡國華之間,暫無明確信息。但泰合集團與恆豐銀行似乎有某種聯繫。

公開資料顯示,恆豐銀行前身為成立於1987年的煙台住房儲蓄銀行。2003年改製為恆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

而泰合集團參股的廣安恆豐村鎮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註冊資本2億,有9個企業法人股東,其中就包括恆豐銀行。泰合集團地產板塊也有一家叫四川恆豐物業管理的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04年,註冊資本300萬,一級資質在審。

現年45歲的王仁果,曾獲得四川房地產十大風雲人物、青年川商領袖、四川省優秀企業家等稱號。被媒體稱為四川神秘「黑馬富豪」,2016年集團資產突破600億元。

據報導,王仁果從財會專業畢業後,分配到四川南充一家罐頭廠擔任銷售主管,1997年,他辭職回家辦起了罐頭加工廠。隨後,王仁果涉足房地產。2002年,泰合置業迅速在房地產業站穩了腳跟,泰合置業開發的項目遍布成都、綿陽等地。

2011年,王仁果放緩在房地產領域,轉戰金融領域。王仁果失聯前,泰合集團正展開大幅對外併購。2017年12月8日晚,港交所發布公告稱,「中金資源」實際控股人俞建秋,將所持29%中金資源股權,轉讓給中國泰合集團。

此次收購完成後,泰合集團將成為中金資源的單一最大股東,布局國內最大再生金屬資源綜合利用企業。

目前公司旗下有2家銀行,21家星級飯及主題式酒店、控股3所職業院校,參股多家金融機構及子公司,是個集合文化旅遊,房地產,教育,農業等相關產業集團。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