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渦旋將席捲美東 部分城市冷過北極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美國東部地區從3日晚間起,遭到來自極地的「炸彈氣旋」的襲擊,已經造成了不少災情。預計從今天起,更有一股「極地渦漩」夾帶著酷寒緊接來襲,預計將會創下入冬以來的最低氣溫紀錄。

紐約市在遭遇了一整週的酷寒天氣以後,週四又遭遇了一場暴風雪。週五早晨,雖然已經雪過天晴,但是氣溫低達零下11攝氏度。在紐約的中央公園,順著記者手勢的方向看過去,對面這片山丘下面原來是一整片湖面,現在已經大半被積雪和冰封覆蓋。

15到30釐米的積雪,加上冷風的「風寒效應」,讓紐約5號的實際體感溫度,一度跌破零下20度。

法國遊客:「我從來沒這麼冷過。」
巴西遊客:「天哪,我們快凍死了。」
中國遊客:「好冷啊,比(中國)東北還要冷。」

在12月底的最後一週,全美各地的最低溫,已經1600多次打破或追平當地最冷紀錄。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本週二氣溫一度低於當天的北極。

週四,一波炸彈氣旋又來雪上加霜。“炸彈氣旋”攜帶強風和暴雪,從美國東南沿海,一路朝東北方向移動,威力驚人。

南部的陽光佛州30年來首度降雪。炸彈氣旋途經之處,多個州都刷新了25到100年來的降雪或低溫紀錄。美國最東北部的缅因州波特蘭,降雪38釐米。落基山脈以東的美國,普遍溫度比往年低11到16攝氏度。

紐約居民:「太冷了,我都感覺不到我的鼻子了。」

4號「炸彈氣旋」來襲的當天,至少有6人因暴風雪相關事故死亡,約7萬7千用戶斷電。

冰雪也打亂了陸空交通。4號僅北卡州就處理700多起車禍,全美更有14000架次航班延誤,近4400架次的航班取消。

5號,全美仍有1400航班取消,紐約肯尼迪機場雖然恢復運行,但因為航班滿艙,部分乘客可能還得滯留一兩天。有些人乾脆來公園玩雪。

乘客:「我們的航班延誤了,所以乾脆享受冰雪時光。」

炸彈氣旋剛過,週五開始,一股從北極「極低渦旋」中逃出的極寒氣流,又一路南下報到。

受此影響,本週六,美國東北部、中部與大西洋沿岸地區,可能創下入冬最冷紀錄。新罕布什爾州,屆時氣溫可能下降到攝氏零下37度。在室外,裸露的皮膚十幾分鐘內就可能凍傷。不過下週開始,氣溫將緩慢回升。

週六,紐約將迎來今年冬天可能是最冷的一天,氣溫下探攝氏零下18度,另外呢美國東北部多個地區也將迎來破記錄的低溫,氣象局提醒大家儘量不要外出,如果外出一定要注意保暖和交通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