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遼寧12歲男童尿血多日 尿道藏縫衣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遼寧瀋陽一名12歲男童近日突然下體疼痛並尿血,到醫院求診。醫生竟在男童的尿道內發現一枚縫衣針,猜測應是男童自行放進去的。所幸目前已成功取出,並無大礙。

據陸媒報導,醫生為了不影響男童將來生活,將他尿道口切開少許,再經尿道膀胱鏡取出異物。由於那根縫衣針已進入體內一段時間,有部分已陷入黏膜,醫生嘗試了幾次才將其順利取出。

醫生事後詢問男童何時將針放進去,但他回答「不記得」。醫生猜測,男童應是出於好奇自行將針放入尿道。此前,亦有小孩將髮夾、甚至探熱針等異物放入尿道。

醫生提醒,進入青春發育期的男童對自己的性器官及性特徵會產生強烈的好奇心,如得不到正確的引導,就可能做出一些奇怪甚至危險的做法。提醒家長應多關注青春期子女的行為,併進行相應的青春期教育。

據報導,諸如此類將異物放入尿道的事件並不鮮見。2017年2月12日下午,一男子因尿痛、尿失禁來到桂林市醫院就診。令醫務人員大吃一驚的是,這名48歲的男患者竟將一根1.5米長的電線插進了自己的尿道。

對於為何要將電線插入尿道,該男子始終三緘其口。該院醫生稱,不時會接診一些將異物放入膀胱及尿道的患者,放入的異物包括小鋼球、鑰匙扣、釘子、金屬絲、毛線、小樹枝等,花樣百出。

醫生表示,「患者放入異物的原因,可能是出於好奇、止痒等等,很多患者並不願意開口告訴我們。」

醫生提醒,將異物放入尿道及膀胱非常危險,會引起尿頻、尿急、尿痛,即下尿路感染的症狀。如果就診不及時,後果將不堪設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