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周永康長子獄中近況:化名服刑 律師不能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前「政法王」周永康一度權傾朝野,十年暴力維穩,製造冤獄無數,活摘器官惡行累累。如今其子孫也遭到無法無天的政法機器碾壓。有推文披露,其長子周濱化名服刑,妻子替他辦理申訴手續,卻連律師都見不到他本人。

1月5日,自稱「重慶媒體人」的推特網友「liuhu2017」發表推文,貼出湖南律師陳以軒致湖南省及長沙市律師公會的《關於要求維護律師權益的報告》。

報告內容顯示,周濱正在湖北省宜昌監獄,使用化名「趙祥」服刑。其妻黃婉聘請律師為周濱受賄罪、利用影響力罪、非法經營罪一案辦理申訴。但是,獄方沒有安排周濱會見其妻女。就連律師要求會見周濱時,都被獄方用「報領導批准」一詞拖延,直到兩天後才回復,並以「趙祥」不同意委託為由,拒絕律師會見。

在推文後面的推友評論中,多數人表示「自作自受」。有網友稱,「現世報,不同情」,「作繭自縛,作法自斃」,「並不可憐他,在同樣的體制里興風作浪,自己翻船的時候怎麼有臉喊人撈他?」

但也有推友表示了同情,「罪惡的體制下,每個人都是受害者,包括這些曾權傾一時的××人士!」

據此前中共官媒報導,周濱2016年6月被湖北省宜昌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8年,並處以罰金3.502億元人民幣,涉及罪名包括利用周永康職權受賄、非法經營等。

黨媒當時報道說,周濱當庭表示不上訴。

當年審判周濱的法院,與上述推文提到的服刑監獄,地點比較吻合。據此前官媒報導,周濱的妻子確實名叫黃婉。不過有推友指出,推文提到的周永康是「副國級」有誤,按照中共規則,政治局常委應該是正國級。

周永康當年有「政法王」之稱,不但操控政法系統,幫江澤民打造了龐大的維穩體系,還掌控了公安隊伍和百萬武警部隊,一度成為敢與胡錦濤和習近平當局抗衡的「第二中央」。

周永康當權期間,其一眾公檢法親信無視法律,殘酷鎮壓民眾。無數維權人士、訪民、異議人士和律師被非法抓捕,剝奪了聘請律師、自我辯護的權利,大陸冤獄遍地。

特別是,周永康積極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無數學員被非法關押、判刑和迫害致死。在江澤民親自下令開展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中,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更是扮演了重要角色。

據總部設在紐約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公布的調查錄音中,另一名江派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電話中親口透露,當時的政治局常委分工中,活摘器官由周永康具體負責。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