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夫新書造假 川普:從未允許其採訪白宮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近日,沃爾夫(Michael Wolff)撰寫的一本關於川普入主白宮「內幕」的新書,引發美國輿論界軒然大波。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反擊,指這本書充斥著謊言和歪曲的內容。同時有台媒稱沃爾夫喜歡炒作,其過去寫的文章中不少內容都曾遭到過外界的質疑與批駁。

1月4日,川普在推特上發帖對美國媒體人沃爾夫展開反擊,指其新出版的書中爆料的所謂白宮「內幕」 全是謊言。川普的這條推文原文如下:

(I authorized Zero access to White House (actually turned him down many times) for author of phony book! I never spoke to him for book. Full of lies, misrepresentations and sources that don』t exist. Look at this guy』s past and watch what happens to him and Sloppy Steve!)

川普在推文中說:「我絕對沒有授權這本偽造的書作者進入白宮(事實上我多次拒絕了他)。我從來沒有跟他就這本書交談過。該書充斥著不存在的謊言,歪曲和子虛烏有的消息來源。看看這個人以往的歷史吧,等著看他和齷齪的史蒂夫的下場吧!」

與此同時,台灣中央社發表文章引述批評人士的觀點稱,沃爾夫喜歡炒作論點,渲染事實,有時甚至到「令人無法忍受的地步」。文章稱,檢視沃爾夫以往所寫的報導、專欄文章和著作會發現,他所寫的不少內容都曾遭到過外界的質疑與反駁。

沃爾夫聲稱他的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是根自己對200位白宮人員和競選團隊幕僚的訪談寫成的。書中有描述川普和他的幕僚對於2016年總統大選勝選感到震驚,全然沒有入主白宮的準備。書中爆料稱,當競選顧問艾爾斯(Roger Ailes)建議找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A. Boehner)擔任白宮幕僚長時,川普甚至不知道貝納是誰。

但上述說法很快就引起外界的懷疑,因為人們發現,川普從2001年以來曾多次在推特中提到過貝納。例如,在2015年9月的推文中,川普就曾這樣寫道:「怪怪@glennbeck總是看來一付哭像(比貝納還糟),說我的壞話,只因為我拒絕上他的節目-真是瘋了。」

此外,據「紐約時報」(NYT)的報導,在沃爾夫的書中還爆料稱,川普的億萬富豪好友小巴瑞克(Thomas Barrack Jr.)曾對友人說川普「不但瘋,而且笨」,但巴瑞克4日公開反駁了上述說法,否認自己曾說過這些話。

沃爾夫書中還宣稱前白宮顧問華爾希(Katie Walsh)曾告訴別人說,跟川普打交道「就像要搞懂小孩想要什麼」,但華爾希隨後也就此說法公開進行了駁斥、避謠。

過去沃爾夫的可靠性也曾遭質疑,沃爾夫自己在一本以他早期網路創業為題材的暢銷書《燃燒速度》(Burn Rate)中也曾承認,他曾捏造自己的岳父接受開心手術以擋下銀行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