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爆料被指虛構 金主急發聲明與其切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 週五在美國正式發售的一本新書引用了白宮前首席顧問班農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團隊的爆料,招致川普團隊的猛烈反擊。班農的金主、億萬富豪默瑟(Robert Mercer)父女二人週四急發聲明,與班農的相關言行作緊急切割。

新書《烈焰與怒火: 特朗普白宮內幕》1月5日正式開售。在這本書中曝光了班農針對川普團隊及其親屬的一些爆料,引發巨大爭議。

白宮發言人和川普本人均已在近日先後發出聲明,指該書中的許多所謂「爆料」都是虛假不實的,更指班農本人自從被白宮開除後便「喪失了理智」。

幾乎與此同時,美國億萬富豪默瑟(Robert Mercer)和他的女兒麗貝卡(Rebekah Mercer)也在週四發表聲明與班農切割。

麗貝卡在聲明中稱,「我和家人已有很多個月,未有與班農溝通,亦沒有向他在政治議題上提供財政支持,我們並不支持他最近的行動和言論。」

默瑟父女倆在川普競選總統時曾提供了巨額捐贈,他們同時也是新聞評論網站「Breitbart News」的重要金主。班農當年離開白宮後擔任了Breitbart News的執行主席。

因此,麗貝卡還特意在這次的聲明中表示,自己很少關注Breitbart News,不過仍然支持這個媒體。

對此,《華爾街日報》引述兩名接近默瑟的人士透露說,默瑟父女二人早在班農爆料前已遠離了他,而且Breitbart News的董事會成員已經在周四晚討論了是否撤去班農執行主席一職的問題。據指,有很多人都支持這個提議。

據公開的資訊,班農早年間就是Breitbart News的總裁,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後期加入到川普競選團隊中,一度成為核心成員。川普當選總統後不久,曾委任班農為首席策略師兼高級顧問。就任總統後,川普又讓班農進入了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

然而,外界很快就發現班農觀點與川普的執政方針常有違逆,二人常常發生爭執。

2017年4月份,班農被川普團隊踢出國家安全委員會,同年8月他正式從白宮離職,並重新回到Breitbart News擔任執行主席。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