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離間計?朝韓即將舉行高層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今日點擊】(3044-1)

提要
朝鮮接受韓國提出的舉行高層會談建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 石濤評述。今天這期節目呢,本來每天拍兩期節目,可能有些朋友感覺到說,濤哥這兩天有點忙乎,是,這兩天趕上我們城市,人家神韻藝術團到這兒來了,所以跟著人家瞎忙乎了。所以我們這兩天的節目呢,都拍成了石濤評述。說實話有機會看了今年的神韻,裡面有一個節目,就像我們在平常的這個節目,開始的時候跟大家介紹有著很,我個人感覺有著很有趣的中間的故事,裡面講的,西遊記裡面的一個故事就是烏雞國。那烏雞國是指這個烏雞國本身,長久時間沒下雨後來呢來了個妖怪,只能叫來個妖怪啦,對很多人來講就是來了個妖怪,然後裝成一個會道術的人興雲布雨,那就變成,那大家都開心了,興雲布雨來了,然後扭過臉來再跟這個國王,烏雞國的國王,忘了是喝酒時候還是什麼時候,把烏雞國的國王給殺了,給他扔到水池裡殺了。那妖怪搖身一變,就成了烏雞國的國王了。那妖怪就是妖怪,在所有描寫妖怪的幾乎,其實中外都是一樣的,在所有描寫這些害人東西的時候,他一定是男女亂來的,在他表現他的生活的時候。

他成為了烏雞國的國王之後,他立刻就是酒色之徒的表現,這個東西沒有任何中外之差別。其實你看看如果,有些朋友可能讀過歐洲的一些歷史,讀過原來歐洲的一些傳統中的故事,其實包括一些希臘的故事,你就會看到如果叫反面角色,或者說跟這個,跟正統的,跟應該的,生命有著對立成分,他一定落在了一個男女淫蕩上。這個他怎麼描寫,只不過穿的衣服不同,喝的酒有點差距,宮殿的建築的風格呢有人當地的風格,但是所有這些都是輔助的,他一定落在人的淫蕩上,一定一定的。人離色不老,木離火不灰,色相當於火對木頭,那色對人,就像火燒木,那東西在五行中相生相剋,活生生剋死。所以色是剋死人的,如果按照五行的角度來講,是直接剋死人的。剋死到哪兒?剋死到閻王那兒,因為金木水火土的話,那作為廣成子是用火對木的概念,木頭的概念去形容色對人的概念。那軒轅皇帝就磕個頭這事能修成了,軒轅皇帝後來確實修成了,那道理是一樣的。那在烏雞國的時候你看到那個妖怪,後來就陷入到這個氛圍,那等孫悟空跟唐僧他們走到這兒,晚上託夢,烏雞國國王沒死,肉身被他殺了但他的靈魂不幹,這一段孽障,這段孽緣他不幹,因為來了修行的人,對吧!去西天取經的修行的人,所以才託夢給了唐僧。那豬八戒呢一恍惚看見了,但是他就有點兒豬八戒嘛,就是他在師徒幾個人裡頭,等於相對悟性最差的一個。

那在這個故事中,然後孫悟空呢就把國王給救了,那知道現在這國王是假國王,那後來就把假國王給打跑了打死了,大家交手。打死了之後,結果才知道這個觀世音菩薩來,才知道這是觀世音菩薩的坐騎,而觀世音菩薩的坐騎是怎麼來的,又回到了封神演義,那是當初那是通天教主,手下的一個其中的一個大弟子,在萬仙陣之後,萬仙陣的時候,那把整個通天教就給,你可以講就給滅了。滅完之後那其中有些道行相當深的,並沒有最後殺掉他,那就變成了在這個元始天尊,12門人當中的有些人呢就是,就有了坐騎了,就等於把這些被滅掉的通天教主,當中某些大的這個弟子吧,就變成了獅子,變成了不同的坐騎,那這個觀世音菩薩這個,就是當時的其中一個,所以成為了獅子。那在中國的文化,如果你這麼看這就很有趣了,封神演義裡面的故事延伸到了西遊記,它是依然存在的,而且它是延續過來的。而這延續的過程呢,在西遊記在封神演義的時候,他就是負的角色,結果到了西遊記他還是負的角色,非常有趣。就是那裡面在我眼睛裡,它顯示出一個生命的本來,那有些生命的本來,在決定了生命在他過程中的某些行為,如果從這個角度說,那叫江山易改、秉性難移,跟生命的來處有關係,生命有善 生命有惡。而在不同的大的這種,天地間變更的環境中,那給一些人有相當的機會,你是選擇善,你還是選擇惡,會改變命運的。那同在通天教主當中的,大部分弟子都被殺了嘛,那作為這個觀世音菩薩的坐騎,他並沒有被殺,他最後等於是跟著大菩薩走了,在大菩薩的左右。那對一個生命來說他當然不用輪迴了,他當然同樣是,儘管他一開始做了不好的事了,但是他的修行促成他還有這種果位,而他的變化卻取決於他善惡的選擇。

所以在我個人的說法,今天我們發生的事情,2018瞠目結舌,一年頭上就開始出現瞠目結舌的事情。那瞠目結舌的本身會促成,其實是在相當程度上看到,我們以為的某些看法和觀點呢,它會被現實環境中所打破。美國之音今天把一系列的報導,談到朝鮮問題,第一篇文章這麼說的:朝鮮接受韓國提出的,舉行高層會談的建議。年初的時候過新年,金正恩就玩了這麼一把,穿了一個淺色的西服戴了淺色的領帶,說我跟美國咱沒得談跟韓國可以談,談了他的概念就是血濃於水,我們都是一個祖宗。這事兒最麻煩,韓國人有錢的人怕死,覺得自己命精貴,對不對?什麼怕死什麼命精貴,他就是放不下眼前,他就覺得眼前的利益就是他的一切。那金正恩其實就,我們在這件事情一開頭,去年年初一開始我跟大家講,他拿著當核武器他認為OK的時候,一定跟你談判,7、8個月前我們就跟大家這麼講。那我有核武器跟沒有核武器,大家談起來兩碼事,對不對?實力不一樣,憑實力說話。但他欺負的是什麼?欺負的是人的基本概念,韓國人怕死、怕打仗、他富裕,但是他不想傷及生命;美國人最值錢,怕是怕不願意打仗,也是這個問題;日本人同樣。

所以正常社會,人會把生命作為一種,是尊重而不可觸及的;那邪惡的社會正是利用,正常社會的人的對生命的概念,來打擊對手,他就是傷及生命的。所以正好善與惡在任何衝撞中,你都會看到在似乎時效的結果中,善的一方總是處於弱勢。然後在被迫不得已的時候憤然反擊,全都是,哪兒都是這麼說的,傳統的故事也都這麼說的。其實我以為就是在相當程度上,去考驗現實中的人,在你選擇利益和在選擇生命的概念時,你做什麼樣的選擇。金正恩的作法在利益上,他是非常到位的,非常有效的,而在人性生命上他就是邪惡的,就這麼回事兒。所以給活著的人,給今天我們看到的人一個選擇。朝鮮接受韓國提出的下星期二9日,在板門店停戰村舉行高層會談的建議,首爾跟平壤同意了,兩年多以來的第一次會談,討論如何在冬奧會的時候合作,和改善外交關係。所以這個金正恩的作法,立刻就把韓國跟這個美國之間就會推,立刻就有著撕裂的感覺。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