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推遲軍演 朝鮮同意韓朝高層會談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韓國統一部週五表示,朝鮮方面已經接受韓國的提議,同意下週二舉行雙邊高層會談。此前幾小時,美韓宣布推遲春季的聯合軍演

週五,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宣布,朝鮮方面接受了韓國展開雙邊高層會談的提議,同意1月9號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雙邊高層會談。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關於議程,雙方將討論平昌冬奧會,以及如何改善韓朝關係。」

這將會是兩年來,韓朝雙邊高層的首次會晤,雙方將通過文件交換形式進行協商。

此前幾個小時,美韓宣布推遲春季聯合軍演,直到韓國平昌冬奧會結束。

據韓聯社報導,週五,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孔鉉佑與韓國外交部副部長林聖男會面,之後表示,美韓暫時停止軍事演習,事實上是雙暫停,朝鮮也同時暫停了核導彈活動。

儘管朝鮮終於同意對話,但是金正恩在元旦講話中宣布,將繼續大規模生產導彈,與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背道而馳。

日本防長伊藤多諾週五表示,朝鮮仍然不放棄發展核武,東京將持續保持警戒。

日本防長伊藤多諾:「朝鮮交替使用對話和挑釁,但無論如何,朝鮮都將繼續其核以及導彈發展。」

美國總統週四表示,對話是好事。韓國官員說,川普會派遣一個高層代表團參加冬奧會,他的家人也將參加。

白宮表示,暫停軍演將有助集中精力做好冬奧會的安保。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