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網路瘋傳 瀋陽公安集體傻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 日前,一張中共公安的警車上被人噴上辦假證小廣告的照片在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瘋傳,讓瀋陽公安立即成為被中國網民圍觀和嘲笑的大笑話。

1月3日,中國互聯網上一張被網民瘋傳的照片,讓瀋陽公安成為被中國網民群嘲的對象。

圖片中,兩輛警車的車頭上被人噴上了辦假證的聯繫電話號碼。本應該用於捉拿犯罪份子的警車,成為了偽造假證的騙子們書寫廣告的場地,這讓瀋陽公安局頓時威信掃地。

網友們紛紛相互留言笑問:「瀋陽公安哪去了?」「車的主人哪去了?」「該起床洗臉啦……」


中國網路上一張被網民瘋傳的照片,讓瀋陽公安成為被中國網民群嘲的對象。(網絡截圖)

據觀察者網報導,照片中的警車原本是遼寧省瀋陽市皇姑區司法局的超標車,本來這車是要拍賣的,但無人願買,於是被停放在露天停車場,不料被辦假證的騙子們盯上了。

有網友翻牆在海外中文網站上留言感嘆說:中共警察抓捕維權人士和訪民、對異議人士、宗教人士進行政治迫害的行動效率奇高,對騙子、竊賊之流的犯罪份子卻常常不聞不問。

事實上,北京宋庄藝術家華涌,因深入北京大興區實地拍攝北京官方驅逐「低端人口」的暴力行動畫面而遭北京警方搜捕,逃亡在外僅一周即於12月15日在天津朋友家中被抓;英國媒體BBC駐華記者在貴陽市欲測試中共「天網」監控系統的作用,結果其照片進入當局的「數據庫」後「潛逃」才7分鐘,即被警察通過監控設備追蹤抓捕。

中共官媒中新網今年9月29日的一篇報導曾經承認,「天網」工程的首要任務並不是打擊普通刑事案件,而是在維穩方面發揮作用。

對此,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上感嘆說:這就是為甚麼中共警察已啟用了「天網」工程,擁有人臉識別等監控手段,而諸如拐賣兒童、搶劫偷盜等社會治安事件仍然得不到徹底有效打擊的原因。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