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頁岩油革命威力大,分析師預測,今年美國原油日產量可望增加10%,達到1,100萬桶,超越俄羅斯、沙特阿拉伯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預估到了2020年美國將晉升為全球前十大石油出口國,成為國際「能源強權」(energy superpower)。

2. 美國就業服務機構ADP公佈12月民間機構就業職位增加25萬個,遠高於市場預期,創下去年3月以來最多,增幅主要來自服務業,職位數目增加22.2萬個,生產性行業就業人數增加2.8萬個,說明勞工市場更為熱絡。

3. 威力強大的炸彈氣旋襲擊美國東岸,當地成了大冰窖,取暖需求大增,紐約天然氣現貨價一度飆上每百萬單位(mmBtu)175美元,衝破歷史新高,高於市場均價60.8倍,原油市場也出現三年來最吃緊的徵兆。

4. 美國零售百貨西爾斯(Sears)因為業績不佳,宣布將關閉64間旗下Kmart商店及39間西爾斯百貨(Sears)店面,這也是去年來關閉300多間店面之後,再度關店。Sears表示,將推出新一代店面,以提高零售體驗來吸引消費者。

新唐人記者保羅、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