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川普 速食連鎖店:我的漢堡更大更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向美國挑釁稱「核武的按鈕就在我的桌子上」,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回應稱,「我的核武按鈕更大、更強!」美國速食連鎖店「肯德基」藉機跟風,將兩人發表的「核按鈕」言辭用在宣傳自家的漢堡上。

「肯德基」愛爾蘭分部,週三(3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寫道:「麥當勞的領導人說,他的『桌上一直有漢堡』。拜託哪位可以告訴那個穿大鞋、紅鼻子的人說,我的桌上也有漢堡,而且我套餐裡的漢堡更大、更強,還有肉汁!」推文最後還標上了#nuclearbutton(核按鈕)的標籤。

該推文一出,立即引起熱烈反響,目前已近18萬人轉發,超過46.8萬人按讚。同時也引起正反熱議,有些人認為不該拿核武開玩笑,留言稱「用核武威脅來賣炸雞?太惡劣了」。不過也有人讚許這樣打廣告很有創意,成功製造話題,並表示為了這個廣告會去吃肯德基。

肯德基這個廣告創意源於美朝領導人的隔空對話。金正恩在新年致辭中威脅說:「美國應該清楚地知道,整個美國本土已經被我們的核武器打擊能力所覆蓋。核武器的按鈕隨時擺在我的辦公桌上,這不是威脅,是一個事實。」

週二(1月2日)川普回應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久前說『他的桌子上在任何時候都有個核按鈕』。可否請在他那個讓人民一無所有以及餓死的政權裡的人,告訴他我也有一個核按鈕,比他那個來得更大、威力更強,而且我的按鈕是可以工作的!」

外界認為,川普對朝鮮的看法沒有任何改變。川普的外交政策顧問警告,若朝鮮不棄核,美國一定會選擇軍事打擊。共和黨重量級議員也曾稱,2018年將給朝鮮和伊朗「致命打擊」。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