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古城颳強風 觀光熱氣球急墜1死12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埃及南部度假勝地路克索(Luxor)5日發生熱氣球在強風吹襲下,偏離航道墜毀,1名南非女遊客不幸死亡,另有12人受傷,其中有2人有性命危險。

路克索位於首都開羅以南510公里,是一座著名古城,近年興起熱氣球觀光,乘客可搭熱氣球飽覽古神殿等景點。

出事觀光熱氣球載約20名觀光客,於日出前升空,在空中飛行45分鐘,離地面約450公尺的高度,突然颳起強風,導致熱氣球偏離原定航道,在一處山區緊急降落失敗,造成死傷慘劇。

當局除了公布死者的國藉外,未公有其他傷者的國籍及詳細資料。不過,稍早有媒體報導,這些觀光客大多來自南非和西班牙。

此前,埃及氣象部門曾警告,該區近日將有一波冷鋒侵襲,尼羅河三角洲及北部一帶將出現強風及不穩定天氣,天氣惡劣也造成多個機場關閉,多個航班取消。

2013年2月底也曾發生熱氣球爆炸事件,導致19名遊客喪生,其中包括9名香港人和4名日本人。

2016年12月,當地舉行國際熱氣球活動,埃及政府要求加強熱氣球安全措施,包括在熱氣球加設鏡頭,以及禁止熱氣球飛行高度超過2000米。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