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奧巴馬方針 打擊大麻氾濫 聯邦加強全國監管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雖然大麻聯邦法律中屬於毒品,但有輿論指,奧巴馬執政時制定的指導方針,綑綁住了檢察官對大麻種植、銷售和使用進行監管的手腳,大麻得以在美國很多州變成合法。現在,川普政府要對此進行矯正,阻止大麻在全美的氾濫趨勢。

1月4日,司法部長塞申斯宣布,撤銷原奧巴馬時代的聯邦指導方針,恢復聯邦檢察官的權利,即使在大麻合法化的區域,他們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用資源,對大麻犯罪進行正常的監管和執法。

塞申斯在發給全國聯邦檢察官的備忘錄中說,「鑒於司法部已有的完善通用規則,之前針對大麻執法的全國性指導方針是不必要的,應該廢除,並立刻生效。此備忘錄依據所有適用的法律法規和條款,作為(對大麻)調查和起訴裁量權的現行指導。」

奧巴馬在2013年出台一份指導方針(Cole memo),要求聯邦執法人員在大麻合法化的州和地域,不得干涉大麻相關活動。該政策讓大麻擁護者如魚得水。大麻合法化的要求被不斷提出,並放入選票公投。根據蓋洛普(Gallup)數據,從2013年起,這種趨勢比1990年代上升將近40%。

每天至少有90名美國人因藥物過量死亡,而吸食大麻,被認為是走向毒品成癮的第一步,也是暴力、洗錢等罪行的前導。

參議員塞申斯(2016/4/5):「好人不會吸食大麻。」

目前全美有8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已經實現娛樂大麻的合法化。

下一步需要關注,聯邦將如何具體實施和操作。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