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藏私人郵件 新聞秘書無薪停職兩週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休斯頓市長特納新聞秘書因使用公家電子信箱處理私事,並在調查期間匿藏數千份私人電子郵件,遭無薪停職10天的處分。來看報導。

2014年2月至2017年10月間,休斯頓市長特納新聞秘書Darian Ward利用市政府帳號發送近5000份與工作無關的電子郵件,包括管理私人公司。一名記者依照德州公共信息法案(Texas Public Information Act),要求市長辦公室提供此類郵件備份,但Ward僅出示30頁紀錄。

通訊聯絡副主任Alan Bernstein經搜索內部服務器發現真相後,於12月11日予以處分。Bernstein稱ward不當使用政府資源,並未按要求提供正確信息。

市長特納本週三首度回應該事件。他表示:「市府工作人員不應在上班時間處理私事。」

為確保公民知情權和政府部門透明度,德州公共信息法案規定所有非機密文件均對外開放。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