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爆料書涉「誹謗」 律師發信要求停止出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前顧問班農,在一本爆料白宮內幕的書中稱川普的小兒子不愛國、叛國,引起軒然大波。川普律師認為該書可能構成「誹謗」,法律團隊週四(1月4日)向這家出版社及作者發信,要求停止出版該書。

據福克斯報導,川普律師哈德(Charles Harder)已經寄信給出版商魯賓(Steve Rubin)和書籍作者沃爾夫(Michael Wolff),要求出版社停止出版該書,並進行道歉。他在信件中寫道:「川普先生要求你立即停止任何進一步出版、發行或傳播此書的行為。」

該書名為《火與怒:川普白宮內幕》,原定於1月9日發行,但是節選內容週三已經在網上出現。

班農在這本書中抨擊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 Jr.)、川普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以及競選主席馬納福爾(Paul Manafort),稱他們在競選期間跟俄羅斯律師的會晤是「叛國」行為。

2016年6月,小唐納德及庫什納等人在川普大廈會見了俄籍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據說她向川普團隊提供了一些不利於希拉里的信息,作為「俄羅斯政府支持川普的一部分」。但是,後來的調查證明,根本沒有川普團隊通俄的證據。

通俄門調查已持續了一年,但迄今為止,尚未發現任何可以把川普陣營與俄國干預美國大選或共謀聯繫起來的證據。

川普律師認為,該書包含「虛假的、沒有根據的陳述」,可能構成「誹謗」,要求出版社寄給他一份該書的完整拷貝。

前白宮顧問高卡(Sebastian Gorka)告訴福克斯,這本書「充滿了不准確之詞和謊言」。「那些願意聽信這本書的人,是那些本來就討厭總統的人。」

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發推說:「我們已經習慣了假新聞,現在又出來假書籍!」

川普的律師也向班農發出停止不當言論的要求,認為班農違反了競選期間簽訂的保密協議。

班農對小唐納德的尖銳批評引發了左派媒體的關注及其對川普團隊的抨擊,在該報導發表數小時後,川普發文回敬:「史蒂芬•班農跟我和我的總統任職無關。當他遭到解僱時,他不僅失去了工作,也失去了理智。」

川普說,當班農到川普團隊工作時,他已擊敗17名對手獲得共和黨候選人提名,班農並未對他贏得總統大選做出實質性貢獻,當然在他勝選問題上也不值得褒獎。

川普還聲明,班農不能代表川普陣營,他只是為了他自己而在川普團隊工作。

川普還說,班農在擔任白宮幕僚期間曾向媒體透露假消息上,目的在於使他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地位更重要。

川普還披露,其實他幾乎從不與班農單獨商議問題,他只是裝作具有影響力,以愚弄少數不具線索的寫假書的人。

班農在2016年8月份加入川普團隊,擔任競選團隊首席執行官。在川普贏得總統大選之後,班農被任命為白宮首席策略師。但班農僅為川普工作了一年,於2017年8月份離開白宮,回到布萊巴特新聞網站。

當班農離開白宮的時候,他說他將繼續支持川普。週三晚上,班農在媒體上稱自己天天支持總統,他說「美國總統是一個偉大的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