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襲紐約 氣候惡劣 華人防凍有招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2018年的第一場雪,將紐約市變成了白雪世界。那麼,華人社區的情況如何?帶您去看看。

記者現在是在紐約的法拉盛,可以看到這邊是大雪紛飛,民眾走在街上也是小心翼翼、步履蹣跚那樣,很多人還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就剩下一雙眼睛露出來。

新年伊始,紐約2018年的第一場雪就來勢洶洶,被氣象學家命名為「炸彈氣旋」(Bomb Cyclone),威力之巨大,從民眾幾乎被吹倒的姿勢可見一斑。

紐約民眾何女士:「我本來是比較喜歡下雪,只是走路的時候會不太方便。」

在上班的早高峰時段,路面交通大致順暢,巴士的後軲轆都纏上了防滑鏈,避免打滑。

沒有防滑鏈的車,就更要小心駕駛了。這輛麵包車,就被雪坑卡住,車輪空轉打滑,不得不向後倒車,一番折騰,終於,順利開動。

一個個大鐵鍬,咣咣作響,這是法拉盛商改區(BID)的工人們,正忙著清掃人行道上的積雪。

在暴風雪中,估計只有牠們玩得最開心。

冰雪交加、泥濘的路面又濕又滑,很多上班族已做好準備。

紐約民眾張先生:「我知道今天下雪,所以就出門的時候帶了一把傘。記者:今天穿的比平時要多嗎?今天就是還好,因為下雪就是不太冷,所以最主要是會比較麻煩,下雪走路不好走。」

紐約民眾郎女士:「我貼了一個暖貼在腳下,怕腳太涼了嘛,太冷了。」

紐約民眾馬先生:「我們來這玩五天,然後第一次見這麼大的雪,昨天知道今天要下雪,所以買了一件羽絨服,今天還可以,保暖措施就是不要出去在街上逛。」

紐約民眾戴先生:「打算再去買個靴子之類的。」

暴風雪過後,週五、週六還將面臨大降溫,最低溫度預計將降到攝氏零下20度左右,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盡量待在室內。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