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新年第一天 洛陽2戶農家被夷為平地

河南洛陽市練莊村從去年11月起面臨拆遷威脅,目前整個村莊已經被政府全面封鎖。當局為了讓村民難以反抗,特意選擇深夜拆房。新年第一天,2戶農家已經在一夜之間被夷為平地。

2. 扎西文色案庭審結束 擇日宣判

藏族語言教育倡導者扎西文色,因接受外媒採訪,被控「煽動分裂國家罪」,案件1月4號在青海省法院開審,庭審歷時四小時,於下午結束,法庭宣布擇日宣判。

3. 709吳淦判刑後首見律師 提起上訴

一審被重判八年的709案維權人士吳淦(屠夫),1月4號,會見了兩位代理律師,這是他被判刑後第一次會見律師。事後,律師在網上表示,他們已經正式啟動上訴程序。

4. 「福州大抓捕案」庭審第二天 庭辯激烈

1月3號,「福州大抓捕案」庭審進入第二天,11位涉案維權訪民的代理律師早晨九點到達福清法院。據維權人士透露,律師們這次沒有受到安檢刁難,庭審時,辯控雙方辯論激烈,法庭外,數十名維權人士則繼續舉牌聲援。

相關文章
評論